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在光信息教指委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中取得优秀成绩

日期:2022-03-22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指委公布了“全国高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征集和评选工作”的评选结果。经课程负责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104项。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在本次评选中获得佳绩,共有10项优秀案例在此次评选获奖。

本次评选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举办,旨在汇集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推广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助力各高校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接到评选通知后,光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鼓励广大教师参与。案例征集期间,收到众多申报的优秀案例。为了帮助申报的老师更好地完善案例,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案例进行多次评审。最终邓立儿老师的《应用光学》和刘蓉老师的《量子力学》获得一等奖,尚小燕老师的《光电仪器设计》和国蓉老师的《误差理论及数据处理》获得二等奖,段存丽等6位老师的思政案例获得优秀奖。

通过参加此次评选活动,提高了我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思想意识,为大力推广课程思政建设提供先进经验和做法,也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获奖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获奖等级

1

应用光学

邓立儿

一等奖

2

量子力学

刘蓉

一等奖

3

光电仪器设计

尚小燕

二等奖

4

误差理论及数据处理

国蓉

二等奖

5

数字图像处理

张发强

优秀奖

6

物理光学

郭荣礼

优秀奖

7

现代通信原理与技术

段存丽

优秀奖

8

激光技术

刘王云

优秀奖

9

精密机械设计基础

李建超

优秀奖

10

光电子材料与器件

张雄星

优秀奖

文:吕华  审核:吴玲玲

上一条:新生院召开2022年工作要点细化落实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多措并举,打造“有温度”的线上教学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