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基础学院体育系召开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1-04-19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五育并举”的方针,针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4月12日,基础学院体育系在未央校区教6-412召开了2021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及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葆欣教授、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休闲学院院长杨建设教授、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刘忠举教授以及校内两位专家对体育系2021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及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会上,基础学院副院长文安教授首先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并对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体育系系主任谢新涛副教授对2021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及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教育类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对2021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及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了较高的肯定,对学院体育方向两个专业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五位专家针对2021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及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致认为本次修订从师德规范、教育情怀等若干方面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教育两个专业4个年级本科生提出了具体的培养目标,其定位准确,符合社会人才需求。方案不仅具有本专业固有的理论及技能的培养,而且对“能力”进行了综合培养规划。方案体系规整,模块合理,课程内容详实,符合专业设置要求,能较好地支撑其培养目标,具有一定特色;其学制与学习年限合适,培养方式、考核方式规范;学位论文、实习等实践性环节安排合理、有效,能支撑其培养目标。各位专家和学院领导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此次论证会进一步完善了体育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专业评估、体育系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加强了学院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

文、图基础学院体育系谢新涛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下一条:基础学院物理系成功举办2021版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