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月2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日期:2020-02-25         来源:          作者:         关注:

学院依据教务处召开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内容,制定了有序的工作计划,第一时间向全院老师传达了会议内容,制定了2月24号学院领导听课计划,召集院督导组成员传达听课要求。开学第一天,艺术与传媒学院27位老师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为我院四个专业众多班级开展了精彩丰富的线上授课,现总结如下:

全天课程整体运行顺利,讲授内容符合相关教学大纲要求,上课手段多样,学生自学与直播互动相结合,在网络流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祝瑜老师在雨课堂流量限制的情况下,及时启动教学预案,使用QQ平台讲授课程内容,顺利的避开了前期使用高峰。在屏幕分享和精彩语音讲解的结合下,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讨论,教学效果优良。

2.郑菲老师前期准备充分,腾讯课堂各项功能运用灵活,教案制作精良详实,语言生动幽默,将《漫画创作》这门课的前言概论部分讲解到位,课堂效果非常好。

3.陈俊峰老师的腾讯课堂直播过程丰富精彩,不仅讲解课程内容,还启发学生在制作作业时与现有的疫情紧密结合,创作出更多打动人心的漫画作品。通过微信群讨论学习内容,学生各抒己见,讨论热烈,课堂教学互动效果好。

4.毛晓东老师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课程建设,事先向学生推荐自己的录课视频,上传了相关内容的PPT。通过学习通软件与学生讨论、答疑,整体效果较好。

5.李源、任娟莉、许岩、雷霆等老师课前利用超星学习通进行课程建设,课堂上采用腾讯课堂直播授课、讨论、提问和答疑,并生成视频资料供学生回顾。整体效果较好。

6.高莹、张媛、王彦娜、惠洁等老师在线上教学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不仅完成了自己的线上教学建设,还帮助对线上平台不熟悉的老师建课,提前联系好了学生下载需要使用的平台app,并试课多次,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虽然,第一天的整体教学流程基本顺利,但我们仍要正视面临的一些问题。如在原定教学方案出现问题时,应及时使用备用方案,而不是在原来平台反复试验,这就会造成课堂时间的流失;并且,在与学生互动时,老师应该主动提问和发起讨论,因为对于大部分老师和学生来说,网络线上教学都是第一次,学生在使用上犹豫和迟疑时,这就要求教师要比平时更加主动。

艺术与传媒院教学督导组

2020年2月24日

上一条:2月24日文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下一条:西安工大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