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月24日文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日期:2020-02-25         来源:          作者:         关注:

按照教务处及学院安排,非常时期一定要保证在线授课质量,本着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文学院督导组全员进课堂,每人负责相关若干老师的听课任务。现将今日(2020/2/24)听课任务完成情况汇总如下:

1.王丽娟(1-2节,19080409),大语英语Ⅱ,32人全勤,腾讯课堂,ppt加语音直播,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英语基础发音,48个音素。

2.何璐(1-2节,8670.01班),大学英语CII,20人,全勤。腾讯课堂,ppt加语音直播100分钟,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听力第一单元:SecretWishesPartone+Parttwo。

3.陈红梅(1-2节,4417.35班),QQ看到是63人,课表上是69人,U校园上不去,不知点名多少人,后来问了一下说是67人。QQ直播指令加超星平台预设讨论问题,二者结合使用,U校园点名,给学生讲了评分原则,上课流程,并进行了第一单元内容。

4.李定顺(3-4节,4417.23班),60人全勤,QQ群先给指令,在超星平台上2个课时,学生登陆时由于平台所限依次登陆。督导一直登不上平台,中午看的回播,课画面及声音都很清晰。内容上的是听力第一单元Secretwishes。

5.王颖(5-6节,4417.31班),welearn平台加QQ直播, 61人,实到61人。前一个课时QQ给指令,welearn平台完成测试任务,后一个课时QQ堂上讲解,听力第一单元secretwishes。

6.李艳梅(5-6节,4417.18班),welearn平台加QQ直播, 68人,实到68。课前QQ给指令完成一个歌词填写的任务,然后发布任务去welearn平台完成任务,后一个课时QQ堂上讲解,听力第一单元secretwishes。

(以上黄洁老师)

7. 林弘洋,大学英语IV,腾讯课堂ppt+语音直播,语音流畅,画面清晰,30人全勤。内容:新闻讲解+Unit3课文内容。

8. 童蕾,高级日语217080203,雨课堂ppt+语音直播+弹幕互动,语音清晰。到课人数24,缺课人数1人(赴日带薪实习)。内容:第十课イソップ物語。

9.林弘洋,3-4节法语III,腾讯课堂17080101-102,25人,0缺席。内容:新闻阅读+28课语法练习ppr+语音视频+弹幕互动语音画面清晰。

10.史娟3-4节综合英语4主要讲Unit1NeverGivein的导入和背景文化知识,25人全勤。因腾讯课堂无法进入,改用QQ群的视频播放,画面清晰略有杂音。

11.刘宁,5-6节日语1,18080102/02。起初学习通进不去随后改用腾讯课堂后效果好一些。ppt+语音直播,有弹幕互动,26人全勤。内容:日语及语音基础知识。

(以上刘明老师)

12. 康佳敏,(1-2节,4073.01 ), 应到35人,实到33人,腾讯会议,ppt加语音直播,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13. 李芃,(1-2节,4073.19 ), 应到27人,实到26人,雨课堂,ppt加语音直播,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14. 刘蓓 ,(1-2节,4073.50), 应到35人,实到33人,腾讯会议,ppt加语音直播,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15. 卢红霞,(1-2节,4073.32 )28人,全勤,腾讯课堂,ppt加语音直播,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16. 尚宁华,(3-4节4073.55 ),26人,全勤,QQ直播 ,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17. 杨华,(3-4节4073.23 ), 应到27人,实到26人,腾讯会议,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18. 高红梅,(3-4节4073.39), 应到15人,实到14人,腾讯课堂,全程通畅,声音清晰,画面清楚。内容讲的是新视野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三单元。

(以上王海莺老师)

19.薛龙,12节,新闻采编,超星平台上课,提前录制的音频,进行较稳定,应到88人,实到88人,4位同学签到晚了,学生收听了音频内容。讨论互动时有所延后。

20.李彬,3-4节,传媒经济学,应到32人,实到32人。任课教师本来是用的超星平台,因无法登陆,尽早转用腾讯课堂,准备充分,操作熟练,能较好运用线上平台,授课过程流畅,讲课讨论有机结合,节奏把控良好。学生积极学习,认真专注,学习状态良好。学生对线上教学形式反馈也比较积极,能认识到这种学习方式的特点,对自己提出自律要求。

21.沈潇,5-6节,外国文学作品选读,应到29人,最终实到28人,学生普布朗杰18090203103,因家在西藏,信号不稳定,开始的时候进入课堂,后来断线了,这个情况之前已备案过。老师之前准备的是雨课堂,无法正常登陆,紧急转至腾讯会议后进行流畅,因大多数教学资料在雨课堂,后重新进入雨课堂,老师准备充分,学生状态较好。

22. 薛龙,5-6节,品牌学,应到32人,实到32人,老师先用腾讯课堂,因不稳定,转至QQ群课堂,进展顺利,学生全部到课,讨论积极,状态良好。

23.吴林,7-8节古代文学名著选读,应到64人,实到63人,19080408124王玺瑶未签到,联系不上,原因不详。超星平台上课,78节课基本流畅,老师提前录课,运行较稳定,学生状态良好

24.刘磊,7-8节,广告策划与创意,应到29人,实到29人,全勤。超星平台上课,MOOC+讨论,运行较稳定,学生状态良好。

(以上陈红老师)

25.《中国戏剧史》(1.2节),张继超老师,应到35人,实到35人。QQ学堂上课,老师直播,内容为绪论,运行较稳定,学生状态良好;

26.《外国文学作品选读》(5.6节),沈潇老师,应到29人,实到28人。缺课学生普布朗杰(学号:1809023103),该名学生开始进入课堂,后来掉线。该名学生之前已给学校报备过家里信号不稳定。QQ会议平台,老师直播,内容为绪论,运行稳定,学生状态良好;

27. 《中国古代文学史II》(5.6节),王昊老师,应到59人,实到59人。超星平台,直播加录播,内容为隋唐文学绪论,运行稳定,学生状态良好。

28. 《清诗简论》(5.6节),吴林老师,应到59人,实到59人,超星平台,录播,内容为绪论,运行稳定,学生状态良好。

29. 《古代文学名著导读》(7.8节),吴林老师,应到64人,实到63人,19080408124王玺瑶未签到,联系不上,原因不详。超星平台上课,录课,运行较稳定,学生状态良好。

30. 《经典影视作品评论》(7.8节),郭星老师,应到34人,实到33人,17090506108蔡芃芃未签到,联系不上,原因不详。QQ学堂上课,直播,内容:引言——影视概说,运行较稳定,学生状态良好。

31. 《文学概论II》(7.8节),曹小娟老师,应到59人,实到59人,QQ学堂上课,直播,内容:回顾上学期所讲文学定义,文学的创作过程等,运行较稳定,学生状态良好。

(以上师爽老师)

32.王亚丽、毛帜、金博、李聪五位老师,均按时上课,按时下课;五位老师均准备充分,积极认真,较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金博老师用的qq直播,其他老师都是超星平台。以毛帜、金博两位老师上课效果较为突出,人与平台结合紧密,课堂气氛热烈。

(以上孙振田老师)

 

总体来说,文学院线上教学第一日教学秩序良好,所有老师均进行充分的准备,对线上平台的操作比较熟悉,遇到拥堵及其他突发情况能随机妥善处理。教学内容充实,课堂教学效果较好,基本能做到与学生较好互动,有的老师还采用了弹幕等生动活泼的方式活跃课堂气氛。但也有极个别老师不太适应线上教学模式和方法,存在照本宣科、唱“独角戏”的现象,督导组已与相关老师进行交流,并提出整改建议。值得一提的是,有5位老师专门在课堂征询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学生反馈积极,老师同时也给学生提出自律要求,师生均结合反馈意见对自己的教与学的态度、方式进行改进,效果较好。

文学院线上教学领导小组

文学院督导组

2020年2月24日

上一条:2月2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下一条:2月2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