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群一行到新生院指导课程教学改革工作

日期:2021-10-18         来源:          作者:         关注:

10月15日上午,副校长张群到新生院听取并指导课程教学改革方案汇报。教务处处长闫莉,副处长刘振亭、李炳,教务处各科长,新生院全体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生院院长、党委书记刘改琳主持。

刘改琳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新生院课程改革方案的整体思路和目标。她说,新生院课程改革方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坚持OBE理念,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在课程架构方面,按照“通识+个性化”需求出发,设定基础和高阶教学内容;突出理论+实践+应用为一体,强化学生能力培养,注重知识教育和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面向不同专业需求,创新板块化教学模式,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数学系主任李蕊,图学与信息系主任高佳宏,物理课程负责人张锦,体育系主任王斌,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周江卫分别对大学数学类课程、工程图学类课程、大学物理类课程、大学体育类课程、大学计算机类课程的改革方案进行了汇报。

闫莉处长高度肯定了新生院在课程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会大力支持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希望学院和课程负责老师在后期持续推进,按照CDIO的理念统筹施行课程改革工作。刘振亭、李炳副处长从平台建设应用,资源建设,课程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群副校长结合听取的方案汇报和近期课堂听课,对如何实现完整的教与学,如何进行课程资源建设,如何取得高水平竞赛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课程改革工作需要长期推进,遇到困难一定要坚持;在日常要增强学院与其他各部门,学院内部教师之间的沟通;改革工作的目标是渐进实现的,不是一蹴而就,要一步一步的完成。

此次讨论会确定了新生院主干课程改革的整体架构,也就新生院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与教务处进行了充分交流,教务处现场给出了解决方案,并为新生院各项改革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便于了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叶鹏 图:赵家盛

审核:刘改琳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第14届)西北赛区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西安工大获批省级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