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

日期:2020-09-09         来源:          作者:         关注:

2020年6月至8月,由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竞赛委员会主办,西安工业大学和陕西省光学学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顺利举行。

2020年8月1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决赛开幕式在未央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开幕式由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明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西安工业大学校长雷亚萍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陕西省光学学会理事长马彩文代表学会致辞。接下来,教务处副处长李炳介绍大赛筹备情况,竞赛委员会秘书长蔡长龙宣读评审专家分组情况。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朱江锋教授、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弥谦等仲裁委员和评审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竞赛组委会克服疫情影响的困难,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进行了宣传和协调,竞赛围绕“光电创新与应用”为主题,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夏大学等西北五省16所高校的141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线上评审初赛、路演决赛两个阶段,共评选出一等奖24队、二等奖18队、三等奖15队,并推荐21支优秀参赛队伍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同时,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9所高校获得本届竞赛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光电设计竞赛,进一步加强了西北地区高校光电专业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同时,增进了光电专业大学生专业知识和创新精神的交流与互动,促进了各高校光电专业之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文:朱学亮、王宵、张国瑾、仇倩倩审核:吴玲玲

上一条: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