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2-09-28         来源:          作者:实践教学科         关注:

                         本科生院发2022160

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对巩固和加强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专业素质和培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为保障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强化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根据《西安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校教【2015】160号)相关要求,现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进程安排

    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程安排见表1。

1 毕业设计(论文)进程安排表

序号

工作内容

截止日期

1

各学院制定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案

2022年10月14

2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线上提交与复核

202210月28

3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院级评审

2022年11月4日

4

毕业设计(论文)题目校级线上抽审

2022年11月11日

5

学生、教师双向选择

2022年1118

6

指导教师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2022年11月30日

7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

2022年12月23日

8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2023年4月4日

9

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

2023年6月9日

10

毕业设计(论文)校、院抽检

2023年6月15日

11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一辩2023年6月16日

2023年6月21日

注:第7、8项的时间为建议截止时间,学院可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安排,第11项的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二、指导教师选派要求

1、指导教师须由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校内外专业教师及工程技术人员担任。初级职称教师不可单独指导毕业设计(论文),但可与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联合指导。

2、各专业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人数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执行,文件中对教师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人数未作明确要求的专业,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数原则上不超过8人。

3、行业/企业专家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可采取校外导师与校内导师联合指导的形式,校内导师要掌握进度并协调有关事项。

三、毕业设计(论文)选题

毕业设计(论文)选题采用线上申报、线上抽审,师生在线上互选方式进行。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应符合以下要求:

1、题目必须满足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能支撑毕业要求达成。

2、题目有利于巩固、深化和扩大学生所学知识,使学生得到系统、全面的训练,培养学生独立工作和综合应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3、选题应与本学科相关领域的生产、科研等实际问题相结合,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现实意义和创新性。

4、鼓励项目式、团队合作式(每生有明确的个人任务目标、任务要求)毕业设计选题。

5、部分毕业设计具体题目需要通过调查研究、实习单位的落实才能确定的,指导教师应先提出选题方向,供学生选题。

四、组织管理

1、各学院要成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研究、部署、指导、检查本院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2、各学院应按照《西安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手册》(教务网“实践教学-毕业设计”栏目下载)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各阶段的安排、检查和总结,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加强全过程管理,严把毕业设计(论文)审题、开题、中期检查、学术不端检测、论文抽检、论文答辩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关。

3、各学院毕业论文抽检环节应按照《西安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办法》要求进行,校级抽检结果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意见的学生不得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4、各学院应将本学院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方案报送本科生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纸质版报送行政楼50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aoshuai@xatu.edu.cn),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10月14日。

 

联系人:郝帅           联系电话:15829675040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2.9.28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七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恢复线下教学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