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拟立项情况及后续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0-01-10         来源:教材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00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及推荐工作的通知》(教务发〔2019〕172号)文件,结合《西安工业大学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施方案》,学校组织了相关课程的申报工作。各学院按要求评选推荐了本单位在线课程建设项目,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了审核,现将学校批准的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拟立项情况及后续工作通知如下(最终立项结果根据省级一流课程评选结果及校级开题情况确定)

一、立项类型

本次立项类型为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三个类型,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同时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建设项目。

二、立项数量及建设周期

1、2019年拟批准立项线下一流课程建设项目34项,建设周期1年;

2、2019年拟批准立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项目16项,建设周期1年;

3、2019年拟批准立项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建设项目2项,建设周期1年;

具体项目信息见《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拟立项项目一览表》(附件4)

二、建设任务

1、各项目需以《教育部关于建设一流课程的实施意见》(附件1)以及《西安工业大学“金课”建设标准与管理办法》(附件2)为建设要求,完成课程建设规划,制定建设目标。

2、课程建设规划中应注重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建立课程思政资源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3、各项目需填写《西安工业大学一流课程建设任务书》(附件3)。学校预计于2020年4月开展开题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开题以“实施意见”、“管理办法”为考核标准;开题通过的项目可进入建设阶段,开题不通过的项目不予立项。各项目对标“任务书”既定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建设期满由学校组织验收。

三、经费支持及使用

项目建设经费为0.5-2万元/项,具体资助金额由开题情况决定建设经费分2个批次拨付至各项目所属学院,开题通过的课程建设项目拨付总经费50%,结题通过后拨付剩余经费,优秀结题项目增加拨付总经费10%,终止研究项目收回已拨付经费。经费由学院统一管理。


教务处

2020年1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预案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工程伦理与安全》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