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成绩报送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9-12-19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9〕176号

各学院:

根据《西安工业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现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成绩报送工作安排如下:

一、任课教师成绩报送与勘误

(一)成绩录入时间

课程考试结束后七日内,任课教师必须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上提交学生成绩。本学期成绩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

(二)成绩录入流程及要求

(1)在系统中录入成绩时,应首先设定成绩比例,然后录入各项成绩,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必须录入,详细操作说明见附件1。一些特殊情况处理方式做如下说明:

缺考学生的“期末成绩”项记“0”分,其他分项成绩可正常记录。

缓考标记学生考核成绩录入时,必须录入除期末成绩之外的成绩。缓考学生随补考进行考试,结束后缓考、补考成绩同时录入,入口不同补考学生记载为“补考成绩”缓考学生记载为“期末成绩,系统按比例折算出学生的总评成绩,若前期未录入平时成绩等会导致缓考学生的总评成绩不正确。

违纪作弊学生录入考核成绩时期末成绩”必须记“0”分

(2)成绩填报完成并核查无误后提交,任课教师按照教学班打印纸质成绩单三份并签字,教研室主任签字后递交至课程承担单位,一份用于课程考核文档材料归档

(3)原则上按照《西安工业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设置成绩比例,平时成绩占总评成绩的30%~40%,期末考核成绩占总评成绩的60%~70%。课程名相同且统一命题的课程,其课程考核成绩的比例设置须一致。

(三)成绩勘误

成绩一经发布原则上不得变动,确因错批、漏批考卷或录入错误等原因需要更改成绩的,应在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内递交申请材料,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申请材料包括《西安工业大学成绩变更申请表》,并附记分册、试卷、报告、答辩记录等能够印证申请表中所述成绩变更原因的材料,申请表须经教研室主任、教学院长签字认可,教务处形式审核后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则成绩予以变更。

二、课程承担单位成绩归档与发布

(一)成绩缓录

任课教师的成绩档案应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上交课程承担单位,确因教学安排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录入并提交成绩的,需要填写《西安工业大学成绩缓录申请表》申请缓录,由课程承担单位递交教务处。

(二)归档、发布成绩

(1)学院必须认真核查当学期所有课程的成绩档案是否齐全。要求任课教师提交纸质成绩单,学院进行规范性审核后存档,一份承担单位自行存档,一份学院在补考结束后统一递交教务处存档(下学期第4周)。

(2)不符合规范或发现录入错误的成绩,学院可退回成绩由任课教师重新录入,并重新按要求打印成绩单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3。

(3)规范性审核通过的成绩,学院及时进行“一键发布”。发布后的成绩学生可以通过教务系统查看,同时学院无法退回重录,有错误需变动只能通过成绩勘误(修改)流程进行处理。

(三)试卷复查

学生对考试成绩若有异议可在成绩公布1周内(寒暑假顺延至开学第一周),向所在学院提交《西安工业大学试卷复查申请表》,经学院核查同意,教务处批准后方可进行试卷复查。


教务处

2019.12.18

上一条:关于拨付2019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经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立项MOOC课程建设项目及基于MOOC/SPOC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