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2)教材选用计划的通知

日期:2019-12-05         来源:教务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9〕171号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填报教材使用计划通过登录“材库高校教材管理云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材库教材管理平台”)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依据

1.加强教材选用规范性。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材及规划教材,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严禁选用包销教材。学院对选用教材进行政治把关。

2.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涉及“马工程”教材的相关单位,务必选用已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教务处将下学期开设的“马工程”课程发给各学院,请学院按照要求选用。

3.严格公共基础课教材选用审批程序。严格遵守公共基础课教材选用管理办法。公共基础课更换新教材须填写教材更换申请表,经本单位学术委员会讨论批准后,报至教务处审批。

二、教材选用程序

(一)登录方式:

任课教师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w.xatu.cn),在教师专区,点击教材选用即可登录“材库高校教材管理云服务平台”(网址:http://u.caicool.cn/account/login)在线选用相关教材。教师指定账号:xatu+教师工号;初始密码:123456;管理员审核账号:xatu+教师工号+A;密码:123456789,请教师首次进入系统后尽快修改密码。

(二)教材选用

1.填报方法。通识教育课与部分专业教育课可由承担学院的系(教研室)主任在网上统一指定教材,其他课程由任课教师在网上选用教材,系(教研室)主任审核。教材信息可在线从材库教材库和学校教材库查询,若未查询到所选教材可按流程自主添加。若一本教材使用两学期,这学期已供过教材,登录平台填报不需要教材,并在备注栏注明“已供”。

2.认真填报教材使用计划。为了减少学院填报教材计划工作时间,教务处预先对教学任务进行了筛选,下学期不订教材或这学期已订过下学期教材的课程,如:集中教育、课程设计、体育项目、实践教育、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等课程任务未上传材库系统,不需要再登录系统进行填报工作,通识选修课需要教材通过线下填报选用计划完成。

3.相关配套教材同时填报。与教材配套的辅导材料,实验讲义等随理论课教材使用计划一同填报。

4.及时更换新版教材。若选用教材,供书单位回告不出或改版后,应及时更换新版教材,不得再沿用旧版。请任课教师准确填写联系电话,以方便及时沟通更换版本。

5.教师用书填报。主讲或辅导教师需要领用的上课用书统一线上申请,每位任课老师可以选用一本教师用书,教材版本不变的情况下,原则上两年领用一次。

6.任课教师填报及学院审核时间。2019年12月5日9:00-12月12日24:00

(三)教材选用审核

1. 教学任务核查。在教师选用教材之前,请各学院先登录材库教材平台,对学院的教学任务进行核查,确认无误后通知教师进入材库教材平台选定教材。

2. 教材选定及匹配情况核查。教师指定完成后,系(教研室)主任、主管教学领导通过在线平台分别进行审核,学院对本学院所承担开课任务的教材选定匹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认无误后,于2019年12月16日前,汇总打印教材选用清单,经教学秘书、主管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教材科备案。

3.学院要高度重视填报工作。各学院填报的教材使用计划是学校上报教育部高等教学评估中心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教材使用情况的依据,请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教务处

2019.12.4

上一条:关于开展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校级、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及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测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