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实践环节教学档案管理规范(试行)

日期:2019-03-26         来源:实践教学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实践环节教学档案主要包括:实验课程教学资料、课程设计教学资料、实习教学资料、毕业设计教学资料等。为了加强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实现实践教学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结合我校教学运行,制定实践环节教学档案管理规范,具体如下:

一、实验课程教学资料

实验课程教学资料包括实验教学大纲、教学日历、实验室日志、实验报告、评分标准、成绩单、成绩分析等。

(一)实验报告

学生填写实验报告的用纸为学校制发的A4版面大小“西安工业大学实验报告”(附件1)。允许实验室根据实验特点自制实验报告册,版面按照A4制作,自制实验报告的封皮必须包含附件所示的封皮内容。实验报告填写内容应包含:实验项目名称、实验设备及器材、实验原理、实验步骤、数据记录及处理、结论等内容,各实验室自制实验报告必须报教务处审批和备案。

(二)实验成绩评定

实验指导教师应对学生每个实验报告进行批阅(用红笔)和成绩评定。实验成绩评定要求,独立设课的实验成绩采用五级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对非独立设课的实验课程,其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成绩所占总成绩的百分比,原则上根据学时数折算,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成绩单格式见附件2,其成绩分析合并到理论课程中,可不做单独成绩分析。

(三)实验课程教学资料归档要求

1、独立设课实验教学资料归档:成绩单、记分册、成绩分析单、实验报告、评分标准等装入实践教学档案袋(附件3)收存;

2、非独立设课实验教学资料归档:成绩单、记分册、实验报告、评分标准等装入实践教学档案袋(附件3)收存;

3、实验报告保管份数:所有实验项目的实验报告,按成绩分布不同,每个自然班保留5份,按照学生学号顺序排列。

4、实验室日志由实验室保管,实验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由教学单位保管。

二、课程设计教学资料

课程设计是指某一门课程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可以是涉及课程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应用性的开发题目,也可以是一系列设计。

课程设计教学资料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程设计说明书(课程设计任务、设计内容等的说明)、记分册、评分标准、成绩单等。

(一)课程设计教学资料的装订

课程设计说明书的用纸为A4版面大小,封面“西安工业大学课程设计说明书”(附件4)。允许根据专业特点自制,自制课程设计说明书的封皮必须包含附件所示的封皮内容,各专业自制的课程设计说明书必须报教务处审批和备案。

理工类课程设计说明书按照“封面—课程设计任务书—目录—课程设计内容—图纸”的顺序进行装订,若图纸太大,则不用装订到课程设计说明书后,单独折叠保存。

文管类课程设计说明书按照“封面—目录—报告主体”的内容顺序装订,有前言、摘要、参考文献、附录等项目时参照毕业设计(论文)装订办法执行。

(二)成绩评定

指导教师在每份课程设计上都要有批阅(用红笔),成绩评定标准采用五级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三)课程设计教学资料的归档要求

1、课程设计说明书、成绩单、评分标准、记分册装入实践教学档案袋(附件3)收存;根据成绩分布不同,每个自然班保留5份,按照学生学号顺序排列。

2、课程设计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由教学单位保管。

三、实习教学资料

实习教学资料包括实习大纲、实习计划、实习总结、评分标准、实习成绩等。

(一)实习资料格式要求

1、实习计划(附件5);

2、学生的实习报告(附件6),各专业可自制实习报告册,自制实验报告册的封皮必须包含附件6所示的封皮内容。自制实习报告册必须报教务处审批和备案。

3、实习总结(附件7)。

(二)实习成绩评定

指导教师在每个学生的实习报告上都要有批阅和成绩评定(用红笔)。成绩评定采用五级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学生自主实习的,指导教师收回实习报告后给予成绩评定。

(三)实习资料归档要求

1、学生实习报告、实习成绩单、评分标准装入实践教学档案袋(附件3);其中学生实习报告按成绩分布不同,每自然班保留5份,按照学生学号顺序排列。

2、实习大纲、实习计划、实习总结由教学单位保管。

四、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环节的装订按照《西安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手册》执行。

五、其他说明

1、实践教学档案袋的编号为12位,编号原则如下:

编号:££££££££££££

年度 单位编号 实践课程类型编号 序列号

年 度:指实践教学资料存档年

单位编号:参照教务处教学网所列各单位编号

实践课程类型编号:课程设计 KS 实习SX 实验SY

序列号:各单位按照实践教学档案袋自行编辑的序号

举例:光电工程学院2015年的课程设计存档材料编号

201501KS0001

2、实验报告、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报告应每学期建立档案目录表(附件8),各教学单位可根据专业特点在本实践环节教学档案管理规范基础上自行制定,并请报教务处备案。以上实践教学资料保存年限为4年。

六、本规范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教务处

2015-9-22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实验教学管理办法(修订)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设计性实验项目评定表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