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工学院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9-30         来源:          作者:         关注:

7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如期举行。

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陈义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为期2天,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上线下相结合评审的方式进行。据统计,测绘技能竞赛共有243所高校报名参赛,其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762组(含专业组402组,非专业组360组)、测绘程序设计251组(含专业组139组,非专业组112组),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708组(含专业组389组,非专业组319组);开发设计竞赛共有63所高校参赛,其中创新开发63组,创新设计58组,创业计划53组;科技论文共计536篇。整体参赛学生数达到了4500人以上。

我院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测绘大赛,共有7支队伍参加非专业组的测绘技能竞赛,获得测绘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测绘程序设计比赛一等奖1项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比赛二等奖3项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比赛二等奖2项

西安工业大学测绘比赛获奖证书照片

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 西安工业大学国赛赛场

“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比赛项目

奖项

队伍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虚拟仿真数字测图

二等奖

西工数测1队

杨柳、王琰楠

王晓乾

西工数测2队

段旭烽、宋玥

测绘程序设计

一等奖

西工测程队

陈瑾瑜、王佩章

乔艳妮

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

二等奖

西工航测1队

史鑫宇、周唯


王磊

西工航测2队

王思源、马铮嵘

西工航测3队

马梦遥、李祥

测绘技能竞赛

二等奖

团体

杨柳、王琰楠
陈瑾瑜、王佩章
王思源、马铮嵘

王晓乾
乔艳妮
王磊

 

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测绘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为社会输送创新型、复合型测绘人才。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专业实践能力、科学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宗旨,以大赛为纽带,促进产教融合、产学合作,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王晓乾

审校:晁思思

审核:张治宏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陕西分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