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1-04-29         来源:          作者:         关注:

4月27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工4-302召开了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西安市地下铁道责任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韩日美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宗源副教授、西安黄土地下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邓国华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梁立恒高级工程师、咸阳虹达公路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姚建荣高级工程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庞云龙副教授等作为评审专家,对建筑工程学院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刘慧萍首先对六位校外专家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师队伍及学科组成等基本情况。随后,由两位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核心专业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们分别从培养方案、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以及企业用人和学生就业、实践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不仅具有本专业固有的理论及技能的培养,而且对“能力”进行了综合培养规划。方案体系规整,模块合理,课程内容详实,符合专业设置要求,能较好地支撑其培养目标,具有一定特色;学位论文、实习等实践性环节安排合理、有效,能支撑其培养目标。各位专家和学院领导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此次论证会进一步完善了土木工程专业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张英,副院长刘慧萍、郭庆军、张治宏,副书记翟超,以及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图:吴佳妮 审核:张治宏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班开展港务区调研参观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评审会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