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产出导向、校企合作、持续改进

——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召开2021级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日期:2021-03-19         来源:          作者:         关注:

3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2-310会议室举办了2021级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往届的杰出校友及相关企业的知名专家参会。会议由学院教学院长王洪喜教授主持,学院书记路金龙,学院副书记姚敏茹,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华,院长助理王丽、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邀请了军械技术研究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5研究所、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与专业密切相关企业的领导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会上,王洪喜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参与座谈的专家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近年的发展概况。同时,各专业负责人向与会的专家和校友介绍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并阐述了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请在座的专家和校友对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言献策。

各企业专家和毕业生代表也结合研讨主题,从企业对毕业生需求和自身学习、工作感悟等角度发言献策。会上,企业领导表达了对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精神的肯定,同时建议发扬我校的兵工特色,在校学生应该以理论知识扎牢基础,以企业实践和工程实际参与提升综合素质水平,注重系统性思维和工程思维的培养,在课程设置方面增设专业发展方向认知与探索的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团队精神,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注重学生情商的培养。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校企合作的交流平台,使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交流,在优化培养方案的同时促进了校企间的沟通交流。

文:苏米兰   审核:王丽

上一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西安工业大学顺丰班

下一条:产出导向、校企合作、持续改进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