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精品课堂教学竞赛

日期:2019-11-12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院于11月5日进行了“机电工程学院课程思政精品课堂教学竞赛,旨在通过此竞赛,进一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不断深化。

在15分钟的现场教学中,参赛老师以信息化等多样的教学手段,充分挖掘各专业课程的思政内涵,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通过新颖的教学设计,在精确传达专业知识的同时,力求让学生汲取更多的思想和精神营养,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评委们分别从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教师素养五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评判。

评审组组长赫东锋副教授表示,课程思政教师应下功夫挖掘提炼课程内容的深度和高度,在课程内容教学中潜移默化地体现课程的“德”育的功能,应尽量避免专业知识与思政内容的生硬嫁接。

本次竞赛不仅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这一重要指示,更展示了我院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同时也是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打造精品课堂的重要举措!


文:苏米兰  图:苏米兰、陈红

上一条: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