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4项省级、1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日期:2021-05-27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和高等继续教育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示范课程、教学团队认定结果,教育部高教司也发布了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我校1项高等教育类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门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获省级认定,1门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获国家级认定。

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1

机械设计基础

程文冬

马保吉、冯婷、沈云波、张新运、千学明、彭

润玲、曹蔚

2

创新创业学

兰小毅

苏兵、王育晓、吕美、张冬敏、徐阳、张海

丽、刘岚

3

市场营销学

谢立仁

张冬敏、田敏、石春娜、陈艺妮、曲峡


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序号

中心名称

负责人

1

西安工业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

闫 莉

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团队成员

1

机械设计基础

程文冬

马保吉、冯婷、沈云波、张新运、肖强、王丽君、孙金绢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的认定工作,是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出台了《西安工业大学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课程思政工作目标和任务,制定了工作开展计划,落实了条件保障,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思政教育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提高学校整体思政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围绕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结合学校课程资源建设要求,学校立项建设了一流课程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106门,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6门,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17门,入选学习强国平台课程9门,入选省级在线教学典型案例2项;立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7项。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加强经验总结与推广,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孙俊立 审核:闫莉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及参赛要点解析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