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中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5-17         来源:          作者:         关注:

5月11日上午,在未央校区教三楼310、313、316教室,学校组织开展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中期检查工作。检查工作包括学生现场答辩和过程性材料检查两个部分。

现场答辩共抽取各学院27名学生,分成3个组进行答辩。 答辩过程中,学生陈述了自己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研究背景、基本内容、创新之处和工作进度情况。答辩组专家根据论文选题、学术水平、文字表达、论文结构层次、答辩表现及创新能力等方面对答辩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着重对同学们的讲述及提交的开题报告和中期报告进行提问,并给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参加答辩的学生们思路敏捷、自信应答,师生互动充分,答辩过程井然有序。

答辩结束后,各组专家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教师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性指导情况、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组织管理情况的过程性材料进行了检查。

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中期检查是为了贯彻中共中央教育部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性环节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充分重视毕业设计(论文)组织、管理工作,能按节点、高质量的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体质量较好。检查当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部分教学单位尚未落实过程性评价要求建立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性成绩评价标准和实施办法,部分教学单位缺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过程性记录等。教务处将及时向各教学单位反馈专家检查的意见建议,并督促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专家组由各教学单位的骨干教师组成,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领导及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

文:党谦 图:岳童 党谦 鲁梦桥  审核:闫莉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一行参加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西安工大万名大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