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万名大学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日期:2021-05-09         来源:          作者:         关注:

5月9日下午14时,西安工大近万名大学生在未央校区教一楼、教二楼教室集体观看“‘四史’思政大课”,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课。


这次思政大课,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活动共设四堂思政大课,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西安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本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由教务处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协同,制订了专门的课程表和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辅导教师,制订了讨论提纲。

FE72D

大课结束后,老师组织同学们现场进行了讨论,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市场和政府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改革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是什么”等问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B8B37

同上一堂大课过程中,教务处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建立了学生线上讨论空间,鼓励学生在线上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线上平台,同学们抒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新中国史源远流长,中国一路走来栉风沐雨,必会愈加强大!”“我们国家有很大制度优势。我们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拥护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不仅对自身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难得的思政课教学示范课,对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有较大促进作用。(撰稿 裴震  审核 刘振亭)

上一条: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级中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组织全国高校出版社教材巡展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