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获批增设2个新工科本科专业

日期:2021-03-03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西安工大新增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新工科专业。近三年学校新增5个新工科专业。

5个新工科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科门类

学制

1

智能制造工程

080203T

工学

四年

2

机器人工程

080803T

工学

四年

3

智能科学与技术

080907T

工学

四年

4

人工智能

080717T

工学

四年

5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080910T

工学

四年

我校人工智能专业面向区域经济、国防工业及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智能信息处理、智能制造等领域从事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方案设计、系统分析等相关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面向区域经济和国防工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兵器智能制造、现代工业智能制造、政务商务、经济金融、科教等领域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近年来,学校坚持“面向需求、优化结构、突出优势、打造特色”的专业布局理念,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国防工业需求,以“招生就业联动、学科专业融合、教学科研协同”为关键指标持续开展专业动态调整,积极布局新工科专业,加强传统专业升级改造与交叉融合,做强优势专业,打造兵器人工智能新工科专业群、兵器美学新文科专业群和兵器特色专业群,逐步形成“一流专业+兵器特色”引领的专业布局。

2021年,学校将进一步落实“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实施国、省、校三级“一流专业”建设与培育计划,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教学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