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1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日期:2020-11-05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我校1项专业改革类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是省属9所获批项目高校之一。此前公布的陕西省第二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共获批4项,居省属高校第5位。

新工科项目是教育部首次专门针对高等工程教育改革设立的国家级教改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兵器工业需求,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

1. 统筹规划“学科统领,一流专业引领”的大类专业群,加大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动传统专业升级改造与交叉融合。

2.结合国防特色专业,开设新工科专业,兵器人工智能新工科专业群初具规模。

近两年学校新增新工科专业

兵器人工智能新工科专业群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智能制造工程

机电工程学院

机器人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智能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兵器科学与技术学院

3.投入专项资金2300万,建设“智造创新工场”新工科实践基地,重构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鲁梦桥  审核:闫莉

上一条:我校首获“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国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