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学有百科 思政为魂--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探究与实践》专题讲座

日期:2019-11-15         来源:          作者:         关注:

11月14日下午,教务处邀请西安邮电大学雷琼丹副教授作题为《学有百科 思政为魂--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方法探究与实践》专题讲座。各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及对讲座主题感兴趣的教师共1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闫莉主持。

黄琼丹副教授通过对近几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多次会议精神的分析,强调课程思政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并结合专业课的育人优势、教学的四个层次两方面内容充分说明课程思政的可行性及必要性;从“专业课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立交桥式互联互通”,“加强自身素养”及“教学案例”四个角度着重介绍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提出课程思政需要顶层设计、中层担纲和基层创新,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鼓励青年教师要加大对教学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并从内容的选择、赛课的设计、赛课的编排、细节的推敲、气场的到位等方面分享课程思政竞赛的经验,在场教师深受启发。

教务处副处长李炳作总结发言,对黄琼丹副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希望在场教师能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高自身教学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发展。


主讲人简介:

黄琼丹,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西安邮电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信号与信息处理。主讲课程:信号与线性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数项及省级教学改革重点攻关项目1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了省级重点教改项目及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曾获西安邮电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西邮最美教师称号,陕西省首届微课比赛一等奖,国家第二届微课比赛三等奖及陕西省思政教师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

文/图:岳千 审稿:李炳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晋级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竞赛型讲课的设计与技巧》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