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22-2023赛季(秋季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日期:2022-09-08         来源:          作者:         关注:

为推动全国外经贸院校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改革,推进院校培养高技能实用型人才进程,促进外经贸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跨上新台阶,并给全国外经贸院校搭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基于大赛所取得的良好效果,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决定举办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根据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未参加过POCIB大赛的在校本科大学生。

三、比赛内容及形式

比赛内容:国际贸易合同的磋商,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英文函电的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合同的商订和履约;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

比赛形式:采用POCIB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平台

四、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19日18:00

报名方式:填写“第十二届POCIB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报名表”(附件2)发至报名邮箱:71918118@qq.com

报名咨询QQ群:791941222 ,比赛后续事项将在群内发布。

五、校赛时间和地点(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

时间:2022年9月20至2022年9月30日;

地点:网络赛

六、赛程安排

校赛比赛为个人赛,共一轮。每个参赛选手的成绩评定采用POCIB课程评价方法,主要考量磋商函电撰写、成本核算、盈利、业务多样性,履约流程和单据制作的正确率及熟练程度,成绩由计算机自动评分。

七、联系方式

1.联系人:唐建强老师(13572256180)

2.竞赛咨询QQ群:791941222

八、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haoshuai@xatu.edu.cn

监督电话:15829675040

联系人:郝老师

附件:1、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22-2023赛季秋季赛)通知

2、 第十二届POCIB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报名表

本科生院(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时间:2022年9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本科生科研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CET)和口试(CET-SET)相关事项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