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DS)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15         来源:          作者:         关注: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二、参赛条件

参赛者须为我校本科生。每2-5名学生组成一个参赛队,不限专业,提倡理、工、管、文专业学生交叉组建团队参赛。每个参赛队设1-2名指导教师。

三、参赛作品准备

本届主题:元宇宙,我创建,我为自己点赞!。

赛项设置板块:

1.数字工业: 项目应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工业产品设计/外观与人机工程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工程分析计算、工业过程仿真、模具/工装设计、数控编程/3D 打印/数字制造等。

2.数字人居: 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数字城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居住区设计)、BIM 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智能家居等,以及文化、空间、功能、视觉、可持续等要素。

3.数字文化: 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文化创意、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数字文旅、数字文博等,引导文化、艺术、视觉、交互、数字等要素的融合创新;鼓励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多元文化融合创新。

4.元宇宙: 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数字人、工业模型与数据驱动、元宇宙概念建筑等。

四、竞赛流程

1.报名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加入QQ群(813550785)进行在线报名,校内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10日截止。

2.校赛时间:2022年6月10日18:00。通过校内选拔的作品将推荐参加陕西省复赛,复赛将于9月举行。不同赛项板块独立设置奖项。

3.入选全国赛的代表队将报名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万宏强老师;

2.联系电话:电话:13363941134;

3.竞赛咨询工作QQ群:813550785(名称:西安工业3D竞赛)。

六、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关于举办2022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

时间:2022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2022(2)学期开放实验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