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校内赛的通知

日期:2021-06-07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关注: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中“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思想,为中国高等院校的师生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客等主体协同,加快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研究,决定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该竞赛经过多年培育发展,业已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院校覆盖全面、校企合作深入、国际交流广泛的赛事活动,形成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竞赛在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体现了教育系统对竞赛推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发挥作用的高度认可。

按照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形式

竞赛为团体赛形式,设置创业组、创客组和国际组。

预选赛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2至6名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以线上评审商业计划书的方式进行;

根据预选赛的评审结果,入围参赛团队以2021年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的形式举行,包括展示交流和项目路演等两个环节。

展示交流环节由参赛团队自带海报、展架、设备或模型等;项目路演环节将与展示交流环节同步进行,项目路演环节包括10分钟策划方案(或设计作品)展示陈述和5分钟现场答辩。

四、参赛组别

(一)创业组

要求:项目需要有3个月以上的运营;有团队、商业计划书,已形成具体的产品或服务,并有详细运营数据;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8年1月1日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天使轮。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同时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

(二)创客组

要求:项目尚未落地,但想法新颖独特,市场潜力巨大,已有较完善的商业模式和实施计划。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1年2月28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不含在职生);

(三)国际组

在华留学生或海外留学生,参赛项目可以是创业类或创客类。

五、校赛形式、时间

1.校赛形式

比赛形式为团队,注明参赛组别,每个团队由2至6名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

2、报名时间

2021年6月5日-2021年6月15日

3. 报名地点:

线上选拔,具体方式请随时留意竞赛咨询QQ群。

六、联系方式

1.参赛QQ群:631271665(参赛队全体成员务必加入,入群后个人昵称修改为:团队名-个人姓名),报名后续校内赛安排事宜皆通过QQ群发布。

2.电子邮箱:919564314@qq.com

3.联系人:曲霞老师(13572474119)

七、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1: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项目汇总表

附件2: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项目申请表

附件3: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6月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入围国赛学生名单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