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1-06-07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关注:

“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是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林业局、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作家协会等主办的一项省级创作大赛。大赛旨在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展示“十三五”以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反映新时期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激发大学生创作热情,带动在校大学生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素养,提升生态环境意识。

本赛事在陕西省内大学本科中已有一定影响。大赛配套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包括出版《陕西省大学生生态文学获奖作品集》《大学生作家》杂志、筹备拍摄生态电影等。媒体支持包括中国新闻网、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西部新闻网等。

按照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比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文学院

二、大赛主题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三、参赛方式及报名

本次校内赛使用线上报名、提交作品、评委评选的形式进行选拔,参赛范围与报名方式如下:

1.西安工业大学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2.报名方式:在校赛官方QQ中报名,QQ群号为:399243350;

3.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30日;

4.校内选拔赛时间:2021年7月10日。

四、作品要求及范围

参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诗歌、舞台剧本等,主要围绕绿色、生态、环保、红色革命历史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绿色全运”等题材和内容,字数不限,作品要求原创,具有艺术性、思想性和可读性。

所有参赛稿件请注明字数,必须提供A4纸打印纸质版一份(正反打印、手写无效),并提供电子版,稿件末尾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住址、邮编、联系电话、所在学校、个人创作简介、作品梗概和创作特色说明;且提供《“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校内选拔赛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一份。

五、联系方式

张琼老师:18629084300,竞赛咨询QQ群号:399243350。

六、其他

“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平台:dxszj_18。

参赛方案及比赛规则详见《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的通知》(附件2)。

七、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

1.《”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校内选拔赛汇总表》

2.《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的通知》

教务处、文学院

2021年6月4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入围国赛学生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观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