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校内赛的通知

日期:2021-04-15         来源:          作者:         关注: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2020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竞赛旨在紧密结合嵌入式芯片及系统应用产业发展需求,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芯片设计、软硬适配系统优化及应用方案设计等不同技术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助力我国嵌入式芯片与系统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根据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条件

1.具有我校在籍在册的全日制电子信息领域相关专业二年级以上本科生均可参加。

2.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不多于3名,其中一名为队长。

3.团队参赛过程中的成员信息、指导教师信息应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三、参赛作品准备

本届竞赛设芯片应用与芯片设计两个赛道:

1.芯片应用赛道

本赛道采用组委会指定的嵌入式开发平台为设计核心,每个选题方向对应明确的设计平台,关于大赛平台的技术细节,详见大赛官网选题指南。作品可扩展其他自行设计的电路并搭建完成应用系统。针对每个选题方向,协办或支持单位为参赛高校提供数量不等的开发平台,详情见各家厂商选题指南。在报名阶段由平台提供商根据报名资料进行选择。

2.芯片设计赛道

本赛道基于组委会指定的芯片硬件框架下,以特定应用场景,由参赛队自主选题的模式,完成相关芯片的设计与验证,达到可提交签核的标准。(2021 年赛题完成指定工艺库的综合网表实现即可) 详见大赛选题指南。

具体内容及要求参见官网,官网http://www.socchina.net。

四、竞赛流程

1.报名时间。2021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即可登录官网报名,报名5月30日截止。

2. 作品设计时间。5月——9月。

3.校赛时间在QQ群另行通知,通过“答辩+项目演示”的形式进行,优秀的代表队将推荐进入分赛区参赛,分赛将于9月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QQ群另行通知。

4.分赛区获奖名单以及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由组委会在官网公布。

5. 入选全国总决赛的代表队将报名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联系方式

1. 联系人:任安虎老师

2. 联系电话:18629613751

3. 竞赛咨询QQ群:849037231

六、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1: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章程

附件2:2021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通知

教务处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