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2019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9-06-12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9〕079 号

各学院:

2019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按照“学生自愿申请、学院自主实施、学校过程监督”和“公开考核,双向选择” 的原则进行。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政策依据及转专业范围

1、政策依据:《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修订)》(校教[2017]208号)及各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下载网址http://jwcw.xatu.cn/xjgl/zzy.htm)。

2、转专业范围:符合条件的2018级在籍在校本科生。

二、工作安排

(一)确定计划

各学院应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并根据管理规定及本通知工作安排,形成本学院2019年度转专业实施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各学院务必于6月18日前将《2019年XX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方案》(格式学院自行确定)、《2019年XX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计划安排表》(附件1)报教务处备案。

教务处汇总、审核、综合调整各学院转专业计划,于6月21日前通过教务处网站予以公布。

(二)学生申请

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7月1日-9月2日可登陆教务处主页,查看拟转入专业实施方案、转专业计划,先行了解相关信息。学生申请转专业在网上进行,要求如下:

1、申请时间: 9月2日-9月4日

2、网上申请:http://jwgl2018.xatu.edu.cn/eams/loginExt.action

进入“我的”-“转专业申请”页面,按提示操作(学生页面有操作说明)。

3、教务信息系统自动审核两项内容:一是尚有不及课程的学生不能申请转专业;二是学生不能跨学科大类申请转专业(指高考时考生的文科、理科、艺术或体育等)。

(三)考核录取

1、考核面试

(1)时间节点:9月5日-9月9日

(2)学生参加面试需提交本人《转专业申请表》、《成绩单》及拟转入学院要求的其它材料。

(3)各学院按照本学院实施方案自行安排(如有变动请及时告知相关学生)。

(4)9月9日下午5:00前在教务系统中录入转专业学生综合考核的成绩。

2、学院录取

(1)时间节点:9月10日

(2)指学院在系统中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录取操作。

(3)提交的材料:《2019年XX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考核及录取结果一览表》(附件2)。

(四)录取名单复核、公示

1、时间节点:9月11日-13日

2、教务处对各学院录取名单进行复核并在网上进行公示。

为了尽量不耽误转专业学生在新专业的学习进度,公示名单中的学生可自公示之日起参加新专业的课程学习。如公示期间个别学生被反应有不符合转专业规定的情况,经核实被取消转专业资格,学校将正式告知学生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学生应及时回原专业学习。

(五)学籍调整及后续工作

1、时间节点:9月16日-9月18日

2、学校对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学籍进行调整,并向全校印发2019年批准转专业名单。

3、培养方案调整与成绩认定

(1)转专业学生须完成新专业培养方案所有课程。

(2)培养方案中一致的课程成绩教务系统自动进行认定。

(3)培养方案中不一致的课程,由学生在网上进行课程等效认定申请或进行修读申请。

二、相关说明

1、各时间节点安排由系统按预设时间控制,请各学院注意在时间节点完成相应操作。

2、考核、录取规则依照各学院制定的文件执行,录取过程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3、《2019年XX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实施方案》、《2019年XX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计划安排表》、《2019年XX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考核及录取结果一览表》纸质版按规定时间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教3-215),电子版发送邮箱:342937741@qq.com

教务处

2019年6月1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第二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技能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学科竞赛项目评审结果公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