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的通知

日期:2019-05-14         来源:实践教学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9〕062号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教育部主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的文件中将三创赛认定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竞赛,其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的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按照“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工作部署,现决定组织“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大赛题目来源

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主题如下:三农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校园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参赛队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同时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二、参赛人员

1、凡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三、校赛时间与地点

1、决赛时间:2019年5月15日中午12:10-2:00。

2、决赛地点:教5-520。

3、决赛提交材料:5份纸质版商业计划书和5分钟团队项目展示。

所有报名团队务必参加决赛选拔。

四、联系方式

1、地址:教5楼518室。

2、电子邮箱:106951147@qq.com

3、联系人:陈老师(18092028691)

教务处

2019年5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届毕业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结果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