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2022届本科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本科生院〔2022〕51号

日期:2022-05-09         来源:          作者:发文科室:学籍学位科         关注: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审核工作(含第二学士学位,下同),各学院应严格执行专业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标准等有关文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审核要点见《2022届本科毕业生审核内容及要求》(附件1),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绩报送:5月20日以前

1.学院完成毕业年级重修课程、毕业教育、毕业实习、形势与政策等成绩报送。

2.新生院完成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报送(附件2)。

二.成绩确认520以前

1.成绩核查: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通过“我的成绩”栏目,重点对已修读课程名称、成绩、学分是否准确,有无不及格、遗漏课程等进行核对确认,如图1:

图1 我的成绩

2.培养方案完成情况核查: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通过“我的->计划完成情况”栏目,核查本人培养方案各模块课程修读情况,主要核查必修课是否全部修读并合格、各项学分是否达到毕业要求,如图2。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可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通过“学籍管理->计划完成情况->初审”,点开“已审核”列表,查询相关信息,如图3。

图2 计划完成情况


图3 计划完成情况初审查询

特别说明:因部分课程和学分目前尚在进行当中,因此网上“计划完成情况”核对阶段暂不含以下三类课程和学分(系统自动不审核,且暂时按通过对待):A.本学期在读的课程、毕业设计(论文)等;B.《形式与政策》;C.创新创业教育(创新与技能)学分(要求不低于7学分)。

3.核查情况统计:学院对“计划完成情况”审核未通过的学生进行统计,填写附件3,于5月20日前交本科生院学籍学位科(行政楼509)。

三.毕业审核:5月20日-6月24日

1.学院初审(5月20日-5月26日)

(1)学院完成毕业及学位授予初审,结果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并填报《2022届本科毕业生结业及不授学位学生情况表(含上年度延期毕业学生)》(附件4)。

(2)学院受理以“显著成绩”(附件5)理由申请学位的学生申请,并对资格进行审核,填报《2022届本科毕业生“显著成绩”初审情况表》(附件6),每个学生“显著成绩”限填报1项,并附相关支撑材料。

(3)学院完成结业换发毕业及补授学位学生初审,填报《2021届申请结业换发毕业及补授学位初审情况表(2022上半年)》(附件7),并附相关支撑材料。各学院按照规定组织学生申请并进行审核,2021下半年已申请过的学生不能再次申请。

2.学校审核(5月27日-6月24日)

(1)5月27日-5月31日:学校汇总拟毕业、授予学位名单。

(2)6月01日-6月10日: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对学位授予名单进行审议。

(3)6月24日前:学院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报送,填报《2022届学生申请延期毕业汇总名单》(附件8)。学校结合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延期毕业申请情况,最终确定2022届毕业、学位授予名单。

3.学籍档案归档:7月1日以前

各学院完成毕业生学籍成绩总表打印及归档。赴国(境)外交流学生学分认定表及原始成绩单一并归档。

相关说明

1.毕业生培养方案完成情况以教务系统“计划完成情况审核”结论为准,各学院应及时对相关数据进行核对。

2.未被授予学士学位的毕(结)业学生,在毕(结)业后两年期限内可向所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补授学位申请。结业生在通过“结业换毕业”审核后方可申请补授学位,申请期限从结业之日起计算。

3.要求填报的表格、材料需在规定时间报送至本科生院学籍学位科(行政楼509),电子版发送至sunbo@xatu.edu.cn。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2年5月9日

上一条:关开展2022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