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印发教学进程表、填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师任务书及网上聘课的通知

日期:2021-04-20         来源:          作者:         关注:

教务发〔2021〕039号

各教学单位: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18-2020级本科各专业及2017级城规专业教学任务和教学进程表已确定。请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学信息系统中分配的教学任务、各年级教学进程表及学生所在校区填报教师任务书,并完成网上聘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师任务书填报要求

1.根据学校下达的任务,各教学单位完成班级教学任务的分解、主讲教师的确定、遗漏任务检查等工作。

2.根据《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各年级教学进程》(附件1)、结合学生所在校区,完成《西安工业大学教师任务书》(附件2)。

3.培养方案中当学期所有选修课程应当全部开出。因故不能开出或调整运行时间的,须报教务处审批,并向学生做出相应解释,以便学生制定课程修读计划。

4.各教学单位应合理划分教学班,须控制教学班规模,提高小班化授课的比例。教学班的学生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40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班规模不超过100人。

5.理论课程存在一个教学班需要安排多名教师的,若均为主讲教师的,则须列出分担任务的授课顺序及对应的课时数,并将教学院长签字的纸质材料报教务科备案;若是有助教参与教学活动的,助教必须排在所有主讲教师之后,并在教学任务书中标注“助教”字样。

6.独立设课实验按行政班确定教学任务,直接给每条任务指定任课教师。独立设课实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指定多位任课教师。实验课程中若有实验项目受场地或实验设备台套数限制需要分批次完成的,务必按要求设定好组数,并在教学任务书中加以说明。

7.包含课内实验的课程,实验课时部分如因实验场地或实验设备台套数限制,需要按班或按人数分组时,合班时必须指定分组数,并在教学任务书中注明。

8.教师任务书一旦提交,原则上不再更改。

二、完成网上聘课

1.教学单位完成对教师任务书审核后,开始在教务系统聘课。

2.在聘课时,根据教学进程生成的理论课程起止周不得随意更改,课程设计和实践类课程可根据教学进程进行合理安排。

3.在合班聘课时,合并的班级须与教师任务书保持一致,如不慎删除任务或者合并任务错误,及时与教务科联系解决,确保教学任务全面落实。

4.分方向的专业课程在合班聘课时,教学班命名需注明选课的专业方向。体育和英语等需要分模块或分项目选课的课程,在教学班名称中要注明上课时间。专业任选课或其他需要选课的课程,务必在教学班名称中体现“专业任选”。

5.专业任选课、专业方向课在排课选课方面有专门要求的,需及时向教务科提交书面说明材料。

三、相关要求

1.初级职称和无主讲教师资格的教师不得单独承担本科教学任务。

2.实际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严格与教师任务书保持一致。

3.为更好地满足学生选课要求,进一步落实学分制运行工作,工程训练、电装实习和实训课程将按照理论课程排课方式排入课表。请承担实训教学任务的单位做好课程的开课方案,及时与教务科沟通排课相关事宜。

4.教务系统中教学任务的开课院系、开课教研室是教学任务的重要信息,如果此类信息有误,将会给后续工作造成影响,请各教学单位务必认真核对。单位信息不得简写,需要更正时,请及时与教研科沟通。

5.各单位须严格执行《西安工业大学关于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规定》(校教﹝2007﹞23号),保证教授、副教授在2021年度内为本科生上课比例达到100%。

四、时间安排

1.2021年5月7日17:00前完成网上聘课。

2.2021年5月9日17:00前,将教学院长签字后的教师任务书打印稿提交教务科,电子稿发送email至peizhen@xatu.edu.cn。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各年级教学进程》

附件2《西安工业大学教师任务书》

教务处

2021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西安工业大学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