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进行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日期:2019-12-30         来源:教务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9〕180号

各教学单位:

学校定于本学期末进行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的选课,需要进行选课的课程包括:

1、2018级学生的《体育Ⅳ》《大学英语Ⅳ》等必修课;

2、2019级学生除《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教育Ⅱ》之外的其他应修课程;

3、部分专业的专业选修课、方向课;

4、全部在校学生的通识选修课;

5、个别同学需要重修、补修的课程等。

具体安排如下:

一、《体育II》《体育》课的选修

1、《体育II》面向2019级本科学生开放选课;《体育Ⅳ》面向2018级本科学生开课选课。

2、体育课实行选项制,选修体育课的学生须选一个相应项目、且只能选择一个项目作为修读内容。《体育II》和《体育Ⅳ》可选项目见附件1。

3、经体育学院依规认定,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选修《体育保健》课程作为体育课修读内容。

二、大学英语课的选修

1、《大学英语Ⅱ》分文理科开教学班,学生选课时需按专业类型(文理科)进行选课。为保障学生学习过程监控的延续性,建议2019级学生按班级课表选《大学英语Ⅱ》进行学习。课程安排见附件2。

2、《大学英语Ⅳ》课程为2018级本科学生必修课程,本学期由学生自主选择教学班进行修读。大学英语IV每班人数限选30人;其余语言、文化、技能类限选课每班人数设限40人,其中英语视听说(口语)每班设限30人,小语种II每班设限30人,详见附件3。

3. 2018级英语限选课语言、文化、技能类课程(除大学英语IV)包括小语种II,学生四级成绩≥425可以选修。

4、体育艺术类专业学生的《大学综合英语II》和《大学综合英语Ⅳ》由文学院统一排课,暂不自主选择教学班。

5、《大学英语II》和《大学英语Ⅳ》课程本学期进行初选,下学期开学后可以根据CET4成绩进行改选。

三、小语种课程选修

《大学法语II》、《大学意大利语II》和《大学德语II》3门小语种限选课程,要求学生四级成绩≥425分、并要求学生在2019-2020(1)学期修过大学法语I、大学德语I和大学意大利语I的学生可选。小语种课程学分可等同于通识选修课学分。

四、方向课、专业任选课选修

教学班备注有方向课、专业选修课、专业任选课的课程,学生应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选修所需修读的课程,具体事项由相关学院安排并通知学生。

五、通识选修课选修

通识选修课分为线下课程和线上课程两类,线下课程在校内修读,线上课程在超星尔雅或智慧树平台修读。

1、线下课程

线下通识选修课第4周开始上课,课程名称、学分、学时、限选人数等信息见附件4。

2、线上课程

线上课程在教务系统上选课,预计第4周开始登录相应课程平台上修读,线上课程名称、平台等信息见附件5-附件8。

3、跨校通识选修课程

学校选择相邻高校的部分通识选修课程供我校学生修读。要求学生在教务网上选课并根据公布的课程表按时上课,取得相应的课程成绩。选课预计在下学期第4-5周。

六、本硕一体课程

研究生院面向本科生开放部分研究生课程,课程学分可认定为通识选修课学分,学生如果在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攻硕期间免修该课程。学生可根据公布的课程进行试听,试听后需要选课的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上选课。选课预计在下学期第4-5周。

七、重修、补修课程选修

1、需重修、补修的课程,须在开放选课时限内自主进行选课。

2、重修课程选课时,可以选修当前学期开设的线下课程,也可选修学校提供的线上课程。线上修读线下考试的课程列表见附件9。

3、选修线上课程的同学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线上学习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期末考试,线上考核的结果作为平时成绩计入总评成绩。

4、选修重修、补修课程时,要确保选修课程与培养方案要求一致。重修课程选课时,如果因上课时间部分冲突,需要填写《免听选课登记表》,经任课教师同意后由学院代理选课。《免听选课登记表》见附件10。

5、选修大学英语线上重修的学生,选课后需及时与教师联系,咨询线下考核安排。

6、实践课程重修选课后务必与任课老师联系上课事宜。

八、免修申请

依据《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免修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达到规定要求的可以免修《大学英语》《大学综合英语》《大学计算机基础》《军事理论》《体育》等课程。

需要免修《大学英语》《大学综合英语》的需要在教务系统选修相应课程的免修教学班,成绩由文学按照规定认定。

需要免修其他课程的由学生向教务处提出申请,符合规定的,成绩由课程承担学院按照规定认定。

免修申请时间:2020年2月24日-3月6日

九、时间安排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选课时间安排表

年级

选课时间

2015级

城乡规划

2016级

2017级

2018级

2019级

12月30日-

1月9日

小语种课、通识选修课

小语种课,方向课、

专业任选课,通识选修课

大学英语Ⅳ、

体育Ⅳ、小语种课,方向课、通识选修课

除《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教育Ⅱ》之外的其他应修课程、通识选修课

12月30日-

1月9日

大学英语、大学综合英语免修选课、重修选课

2月24日-

3月6日

学院代理选修重修冲突理论课程、免修选课和申请

补选、改选、退课(转专业、转试点班、复学等)

3月16日-

3月22日

通识选修课改选

3月23日

选课截止

十、选课要求

各学院务必通知学生按要求选课,尤其是方向课和专业任选课应由本学院教师指导学生选课。选课常见问题及解答见附件11。


教务处

2019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业大学首届“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候选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