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19-11-04         来源:          作者:         关注:

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发明协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综合类大学生学科竞赛。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认真落实《高等学校“十三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着力培养学生创意创新创业能力”,“将科学精神、创新思维、创造能力的培养贯彻于教育全过程”的相关要求。竞赛是面向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的一项公益活动,对于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就业技能、增强知识产权意思、推进素质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广大高校学生的欢迎,已经成为一项品牌活动。

2019年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定于12月1日举行,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二、参赛条件

全校在籍在册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皆可参赛。

、时间安排

1、报名

11月20日-11月28日。

2、专家网评

11月29日。

3、专家汇评与路演

12月1日。

报名方式

必须通过登录“2019年西安工业大学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网”(https://jinshuju.net/f/muVzqr)进行报名,通过网络提交作品。

参赛作品

(一)作品分类与内容

1、数字艺术与广告传媒类:动画设计、微电影创作、移动端(H5)页面创作。

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画面紧凑精美,音效紧贴主题,播放流畅。作品时长为1~5分钟,播放格式MP4(像素为720×576、显示宽高比为4:3,或像素为1280×720、显示宽高比为16:9。作品须配有PPT格式的作品创作演示文稿(阐述设计思想、制作过程等内容,不超过20页)。

2、创新创业类:创新创业计划、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创作、区块链技术。

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参赛选手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服务,围绕这一产品、服务,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可行的创业计划书(Word格式),并创作演示文稿(图文并茂),不超过20页。

3、科教兴农类: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美丽乡村。

作品必须为原创,鼓励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各自对接县、乡、村和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二)作品形式

1、《项目计划书》(PDF格式),内容自拟,大小不得超过5M;

2、作品展示幻灯片(PPT格式),大小不超过5M;

3、VCR要求:数字艺术与广告传媒类时长不超过5分钟(MP4格式),大小不超过10M;创新创业类和科教兴农类时长不超过1分钟(MP4格式),大小不超过5M。

(三)比赛

1、网评环节

每支参赛团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指定网站提交作品,专家网上评审。

2、会评与现场答辩环节(路演)

专家评审项目并集体合议。每支参赛团队结合PPT、视频、实物演示等进行项目展示(路演)并回答评委提问,要求路演人员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每个项目路演时间5分钟,回答专家提问5分钟。在环境和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

六、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参赛项目总数的5%)、二等奖(参赛项目总数的10%)、三等奖(参赛项目总数的10%)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中另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

、项目晋级

校赛一等奖作品,推荐参加陕西省选拔赛。

注意事项

依据《西安工业大学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教务发〔2018〕139 号)文件相关要求,未经过项目承办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审核的参赛队,学校不核拨经费、不计算年终绩效。

、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怀琎

联系方式:13572280882


教务处、艺术学院

2019年11月4日

上一条:关于统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人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