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规划教材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校级规划教材(讲义)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3-26         来源:教材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9〕004号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了加强“十三五”教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组织开展西安工业大学2019年校级规划教材(讲义)建设项目立项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办法

1.各学院及有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教材建设信息化研究,根据本单位“十三五”教材建设规划和教学需要,动员教师积极申报。

2.申报规划教材项目负责人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规划教材申报表》和《西安工业大学规划教材专家推荐意见表》,申报规划讲义项目负责人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规划讲义申报表》。

3. 经学院及有关单位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由单位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规划教材(讲义)申报总汇表》(各学院申报项目需按重点项目及一般项目排序)

4. 已列入国家级、省部级以上的规划教材不再填写申报表,但要提交列入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的证明材料,经学校认定后可直接列入校级规划教材。

5. 上年度已立项但未按计划完成的不能再次申报新的教材(讲义)立项。

二、评审办法及立项数量

1.校级规划教材(讲义)由学院及有关单位审议并推荐。学校对申报教材(讲义)按校教发[2015]152号文件《西安工业大学教材(讲义)编写和出版、印刷的管理条例》进行资格审查后组织专家组评审确定。

2.学校2019年度计划批准立项校级规划教材建设项目30项,规划讲义50项。

三、经费支持及建设周期

1.建设经费

1)建设经费支持:获批立项的校级规划教材建设经费支持包括两部分:即建设经费和出版经费;校级规划讲义只有建设经费。教材(讲义)建设经费直接划拨学院,由教材(讲义)建设项目负责人负责使用;教材出版经费,由学校统一管理,教材建设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后,项目负责人可填报《西安工业大学教材资助基金申请表》申请出版经费,出版经费按学校审批资助额度予以报销。

2)经费支持额度:校级规划教材支持建设经费1万元;校级规划讲义划分两个等级:讲义字数在6万字及以上支持0.5万元,6万字以下支持0.3万元(编写字数按版口字数计算)。

3)拨付时间及比例:立项获批拨付30%,通过中期检查(书稿撰写完成)拨付30%,通过验收(教材正式出版、讲义经正式使用)拨付40%。获批立项的校级规划教材建设项目,若前期已获批校级规划讲义立项且完成的,建设经费按70%拨付。再次修订再版(修改量在30%以上)的校级规划教材(讲义),建设经费按30%拨付。

4)教材出版:出版单位由项目负责人联系,原则上要求选择同类学科级别较高的出版社,并报学校审核。审核通过后,由项目负责人与出版单位洽谈签订出版合同。

5)从2019年开始,校级规划教材及规划讲义建设项目不再计算相应的教学工作量。

2.建设周期

1)校级规划教材建设周期为2年,规划讲义为1年。项目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填写《西安工业大学规划教材(讲义)立项建设项目结题报告》,连同样书(两本)及出版合同一并报送教务处申请结题。

2)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完成的建设项目,应提前3个月由项目负责人向教务处提出书面延期申请,延期时间一般不超过6个月,延期后不能完成的项目,学校取消相关支持建设费用。

四、重点支持的建设方向

1.重点支持结合慕课、微课、在线课程等优质课程建设立项的立体化教材。

2.重点支持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能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呈现最新发展趋势的新工科教材。

3.重点支持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新编和修订在教材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育人效果显著的专业课程教材。

4.重点支持结合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新编和修订实验实习课程教材。

5. 重点支持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国家质量标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要求,能呈现OBE教育理念的新编教材。

6. 重点支持能够充分体现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方法且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课程教材。

五、申报时间及注意事项

1. 所有申报材料于2019年3月18日前统一交教务处教材科,过期不再受理。

2.2019年校级规划教材(讲义)立项,原则上2019年10月31前交完成纸质稿。

3.下年度需要使用、印刷的讲义必须是提前列入校级规划的讲义。

4.所有申报表可点击教务处网站http//jwcw.xatu.edu.cn教材建设下载。


教务处

2019.1.15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西安工业大学2018年规划教材(讲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西安工业大学2018年规划教材(讲义)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