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2016年MOOC课程、核心课程中期检查及SPOC在线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3-25         来源:教学研究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18〕005号

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2016年核心课程及MOOC/SPOC在线课程立项建设审批结果的通知》教研发[2016]175号文件要求及相关管理规定,我校将开展2016年MOOC课程、核心课程中期检查及SPOC在线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MOOC中期检查及SPOC结题验收

1.线上评审

学校将从2018年3月5日开始对2016年MOOC课程及SPOC在线课程立项建设项目在西安工业大学网络教学平台进行线上评审,共6门MOOC、32门SPOC(附件1)(包含同步和异步SPOC项目)。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在3月5日之前将课程资料上传至平台。学校将主要从课程的设计制作、课程内容的科学性方面审核。(平台网址http://xatufanya.fanya.chaoxing.com/portal)

特殊情况不能进行正常结题验收的SPOC项目可申请延期验收,延期时间不超过半年。项目负责人需向教务处提出书面申请(见附件4),延期申请提交截止到3月5日。

2.结题答辩

学校将于2018年3月12—19日对SPOC课程进行项目结题答辩(答辩地点、顺序、分组安排另行通知),项目负责人需参加现场结题答辩(陈述限时5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

3.材料要求

(1)线上课程信息需具备:课程基本信息(课程概述、简介、图片)及宣传片、教师信息、课程视频、课程大纲、习题测试及其他辅助材料。

(2)MOOC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需提交《2016年MOOC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报告》三份(附件2)。

SPOC在线课程结题验收需提交《2016年SPOC在线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三份(附件3)、答辩PPT和建设成果(包括课程设计方案、教学大纲、课程建议、辅助材料等)电子版,电子版材料应压缩打包并以“课程名称-2016年SPOC在线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结题报告(学院名称+负责人)”命名。

(3)纸质版中期报告、结题报告及电子版材料请于2018年3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jyk301@126.com。

4.验收结论

根据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分别给出优秀、通过和不通过三种结论。不通过的项目延期半年重新验收,验收通过之前项目组成员不得申报中心其他课程建设及教改研究项目。

二、核心课程中期检查

1. 检查形式

学校将从2018年3月26日开始对2016年立项的核心课程进行中期检查,共95门(附件1)。请各项目负责人在3月26日之前根据建设情况如实填写完成《核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报告》(附件5)

2. 验收结论

根据项目立项申报书中任务要求,结合实际研究情况分别给出优秀、通过和不通过三种结论。不通过的项目取消其核心课程立项。


教务处

2018年1月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2016年SPOC在线课程立项建设项目结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年核心课程及MOOC/SPOC在线课程立项建设审批结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