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实习教学管理规定(修订)

日期:2015-12-11         来源:实践教学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校教[2015]160号

实习是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巩固所学知识,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受到工程基本训练的重要途径。为使实习顺利进行,特规定如下:

一、理论要联系实际

学生实习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习性质、次数、时间和要求,应严格按照本科培养计划的规定进行。每次实习,应尽量做到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

二、要制定实习大纲、实习指导书

为确保实习质量,各学院根据本科培养计划的要求,组织教师编写好实习大纲和实习指导书。并应将实习大纲、指导书报教务处备案。

三、制定实习教学计划

1、教务处根据专业培养计划,按学期下达实习教学任务。

2、各学院要根据实习任务制定实习教学计划,并填写“西安工业大学实习教学计划表”“西安工业大学实习教学计划汇总表”(附件1、2),经主管教学领导审核后,一式两份,一份学院留存,一份报教务处审核。

3、实习计划的落实,由学院负责。如变更实习计划,要及时报教务处备案。

四、实习承担单位或基地的职责和任务

1、 完成实习计划

2、 制定各工种安全操作规程等

3、 制定学生实习守则

4、 制定学生成绩考核规定

5、 制定实习人员守则和岗位职责

6、 制定考勤制度和实习教学人员考核办法

五、学生实习前的准备工作

1、 学生实习前,由学院派人和实习单位加强联系,协调、介绍学生的基本情况。

2、 在学院的领导下,学生干部作好领或购实习教材材料和工作服等的准备工作。

六、实习带队教师在实习中的作用

1、 教师参与日常实习指导工作,与实习指导人员应紧密配合,共同提高,互相监督。

2、 负责实习中的部分讲课,参与编写实习教材和其他实习教学文件。

3、 辅导实习教学人员,参与实习教学人员的上岗培训和合格考评。

4、 监督教学实习计划的执行。

七、实习总结

每学期实习结束后,学生所属学院应对实习情况做出总结,一式两份,一份学院留存,一份报教务处留存。

八、本管理规定于2007年制定,2015年第一次修订。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教务处


下一条:西安工业大学实习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修订稿)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