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考试管理 >    正文

关于本科课程线上考试的指导意见

日期:2020-05-12         来源:实践教学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发〔2020〕023号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我校教学进程,线上教学活动已进行至第十二周,部分课程即将结课。有关疫情期间线上考试考核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1.坚持实质等效原则。线上教学期间结课的课程,可采用“线上学习+线下统一考试”的考核方式,也可以采用“线上考试”的考核方式。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应做到对学生学习效果客观、有效考核的目的,实现线上线下实质等效。采用线上考试的课程,由课程负责人向学院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采用线下考试的,可在学生返校复课后统一组织。

2.过程性考核要求。课程应按照《西安工业大学线上教学规范》、《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和课程大纲组织教学。拟采取线上考试的课程必须已经开展多元化的过程性考核,且过程性考核占比原则上不低于50%。

3.重视命题组卷工作。应充分考虑线上考试特点,高度重视线上考试的命题组卷工作。鼓励采用开放式、综合性的非标准答案试题进行考试,倡导通过试题库采用多份试卷、考试题目次序随机组合的方式进行命题组卷,引导学生在无监考的条件下诚信答题。

4.严格线上考试纪律。考前应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向学生申明考试的纪律和要求。组织线上教学课程考核时应主动采取措施,如采取云端监考、巡考模式。避免学生在缺少监考的情况下利用不正当手段通过考试或取得良好成绩。

5.维护线上考试秩序。无故不参加课程考核的学生按照缺考处理。确因不具备条件,无法参加线上考试的,可由学生申请,返校复课后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下考试。任课教师在本班学生全部参加考试后再行提交成绩。

6.做好线上考试组织。有专属考试平台的课程,建议使用专属考试平台,例如《大学英语》、《高等数学》。无专属考试平台的课程,建议使用超星平台进行线上考试,考试操作流程见附件二。考前教师应提前通知学生做好软硬件条件准备、组织模拟测试,引导学生熟悉考试平台和流程。应提前做好线上考试预案,做好因外界条件影响无法正常组织线上考试时的应对措施。

7.加强线上考试管理。计划采取线上考试形式的课程,应由课程负责人填写《西安工业大学线上考试申请表》,交由所在的开课学院审定、报教务处备案后实施。二级教学单位应负责对线上考试进行监督、巡考、检查,并组织对考试效果进行评估。各学院及时填写《西安工业大学本科线上考核课程汇总表》,于考试前一周提交教务处备案,学校将组织巡考。邮件发送至177057279@qq.com

8.做好线上考试档案留存。各教学单位应及时做好考试的材料(电子资料或纸质资料)的归档工作。



教务处

2020.5.11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线上考试系统云端培训视频回放路径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