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日期:2019-04-28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关注: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2019年4月28日上午,教务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报告,教务处支部书记刘振亭主持专题学习活动。

田亮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出发,结合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多方面解析了会议精神。

田亮教授报告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关键环节;做好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关键在教师,要充分调动和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思政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队伍;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

田亮教授报告最后指出,高校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从根本上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报告结束后,大家结合教务处工作对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文/图:叶鹏  审核:刘振亭



上一条:重温不忘初心的感人历史

下一条:教务处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