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牢记立德树人宗旨,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学第一天的线上授课记

日期:2020-02-25         来源:          作者:         关注:

大学开学了,学生还分布在全国各地,如何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和资源为学生开出高阶性、有特色的大学网络课程,考验着所有大学教育教学组织者。

为了保证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学院督导组组成的线上教学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职责。领导小组早筹划,积极组织老师进行网课培训、研讨,指导老师根据线上教学特点进行教学设计,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为了做好开学后课程质量监控,学院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建立了“2020春线上课程”交流群,院领导以及学院督导组老师均参与其中,开课老师提前把邀请码或教学链接直接发到群里,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和学院督导组走进网课课堂,跟分布全国各地的材化学生一起参与线上课程,并及时评价教学效果,根据网络平台运行情况,向即将开课的其他老师推荐效果好的线上教学平台。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经验交流,取长补短,多做备案,为给学生提供高质量、流畅的网上课程而群策群力。

院领导听课巡课群所有课程链接邀请码

线上教学交流群大家积极分享经验

2020年2月24日,开展线上教学第一天,我院要玉宏、吕煜坤、刘翠霞、刘文辉、扈琳、吕煜坤、南瑞华、冯晋阳、宋岩、李炳等14位老师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材化学子打响了网上课堂的上课铃声,为学生呈现了开学第一堂网课。老师们准备充分,大家都是多手准备,两到三种平台相结合,讲述流畅、内容设计合理,内容丰富,直播和互动相结合,进展顺利。部分老师在初次使用网上授课方式的情况下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是老师们在课前辛勤付出的成果。


材化学院线上教学

学生给教师送花

学生管理部门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帮助学生按时进入课堂,共有751名学生参与了网上课程学习,到课率达到98.82%。

疫情无情人有情,线上教学做贡献,材化学院全体师生在努力,让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和智慧!


文:单民瑜 陈平 图:材化学院师生 审核郭永春

上一条:2月25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下一条:2月24日材料与化工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简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