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陕西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12-25         来源:          作者:         关注: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表彰陕西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获奖教师的决定》,学校获奖数量及质量均创新高,获奖率位居全省高校第3位。新生院张锦、伏文清两位教师荣获大赛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亮、艺术与传媒学院胡喜红两位教师荣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杨聪锟、文学院何璐两位教师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婷、梁花、新生院周莎莎三位教师荣获优秀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全省57所高校,近3万人参与了各学校的校级选拔比赛。经过校级初赛,470名优秀教师进入省级复赛;经专家网络评审,确定了156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

决赛采用参赛教师在各自学校线上讲授,评委专家在陕西师范大学现场集中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新的比赛形式对选手临场发挥和竞赛组织都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比赛形式变化带来的挑战,我校参赛教师稳定发挥、沉着应对,将自身特色和课堂创新充分展示,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在两天的比赛中,校领导、职能部门、120余名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一)决赛现场及赛后合影照片

(二)比赛观摩照片

自2020年5月省教育厅印发开展第三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校内专家责任制精准辅导,学院对授课内容严格把关,校外专家针对性打磨等方式,从课程基本信息、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重难点及处理、教学媒体与资源选择、课堂教学创新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设计、课件设计、教学评价及反思等各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精细化的培育提升。

(赛前培训及打磨照片)

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教师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喜讯!我校获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西安工大组织教师参加世界慕课大会线上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