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工大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19-11-29         来源:          作者:         关注:

2019年11月28日下午,西安工大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介军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卫国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吴介军副书记首先对我校前一阶段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强调课程思政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意义和地位。随后,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振亭对《西安工业大学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刘卫国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刘书记对课程思政推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课程思政的意义,要求部门负责人、党委负责人带头研究,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在课程思政工作中要明确工作责任,实现全体教师、全部课程的课程思政全覆盖。二是要强化执行。课程思政重在落实,各二级单位在制定方案时,要充分考虑“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明确三级责任。明确学院党委书记是本单位课程思政工作落实的第一责任人。学院、教研室或教学团队到教师个人,明确三级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四是要探索创新。应充分研究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质量,尊重教育规律,提高课程思政水平,不能因生搬硬套而让学生反感。尤其要加强案例研究,形成体现学校、学科、专业特色的独有体系、独有成果。刘书记还要求各单位要将课程思政建设与思政课程结合起来,主动邀请思政课程的教师参与到各学科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队伍中来。

吴介军副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吴书记指出,落实好课程思政,是党委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单位都要认真研究课程思政,积极探索,拿出办法,落实刘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把本单位的课程思政工作落实好。吴书记要求各单位要开展专题研究,党政协同,统筹推进,做好实施方案,明确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实施的效果和时间节点要做出具体的要求。

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的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刘振亭  图:程丹

上一条:西安工大教务处赴黄窑村进行扶贫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