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24         来源:          作者:         关注: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交通科技创新竞赛(国家A类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的竞赛项目。

为做好本届大赛我校参赛作品的遴选上报等有关工作,特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比赛以“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为主题,围绕落实国家“双碳”的重要目标以及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需求,鼓励广大在校学生从数字化、智能化角度,开展创新设计、创新思维、创新研究,解决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痛点问题,应用新型信息技术、通讯技术、大数据等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提升交通运输装备、设施设备、运输组织、安全应急等方面的科技水平,共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

二、参赛对象

具有我校在籍在册的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均可参赛。

三、主办单位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电信学院承办。

四、参赛说明

(一)作品分组:

根据学生学历层次本届大赛共设置7个竞赛类;包括: 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数智交通低碳运输。

(二)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相关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作品将从创新性、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用价值、完成度四个方面进行评价。

(三)作品形式:

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计算机软件等。

五、参赛方式

加入校赛工作服务QQ群(群号:633060631)报名参赛。加入QQ群即代表报名,是否为有效参赛队以是否提交完整参赛材料为依据(只报名不提交参赛的材料的队伍没有技能分)。

(一)参赛人员须以小组的方式报名参加,小组成员限定为3-5人;

(二)每个参赛小组须确定一名组长,组长负责本小组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及答辩等工作。每位参赛者都应参与作品的创作,最终作品应该反映出所有成员的协作努力。

(三)原则上每个参赛小组应有至少一名(不超过两名)指导教师,对参赛小组作品创作中的问题给予指导。

(四)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赛,围绕课题项目发挥不同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长。

六、时间安排

(一)2022年5月1日前:完成校内参赛团队报名,作品可以后期进行再完善(具体见QQ群通知);

(二)2022年5月5日前:反馈作品进展情况;

(三)2022年5月7日前:提交作品申报书(注:附件申报书是往届格式,组委会未发布,仅供参考,如有最新请关注国赛网站和校内QQ群)。组织校内答辩评选,确定校级比赛奖项,同时确定参加国赛初赛作品和晋级名单。

七、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将根据总体报名情况开展作品遴选工作,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八、联系方式

电信学院,工5-507办公室

雷斌老师:13809194497

李娜同学:15591945625

QQ群:XATU-交通科技大赛 633060631

附件: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作品申报书

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 2022 年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结果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