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1-06-28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关注:

为了响应《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落实《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科学引导高校学子参加科研活动,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定于20201年7月-8月期间,共同主办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

按照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搭建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软件设计大赛平台,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新兴信息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加快培育更多高端、优秀软件人才,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校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参赛对象及规则

凡我校在籍在册的本科大学生。

四、比赛题目及要求

(一)比赛项目是软件设计(应用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文档完整。

2.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

(二)题目

1.数据智能分析报告系统;

2.基于百度飞桨的单多镜头行人追踪;

3.基于先验点的影像图斑提取技术;

4.林业有害生物智能识别;

5.云端智能相册应用;

6.信创平台中的手写输入法;

7.新闻文本分类算法;

8.基于SQL Server原生日志读取接口实现数据库事务日志解析工具;

9.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人工智能应用;

10.疫情信息查询及趋势预测系统。

(三)参赛队所需要提交的材料

1.源代码。

2.可执行文件。

3.相关文档(需求规格说明书、概要设计文档、详细设计文档及项目展示PPT)。

4.项目功能演示视频(格式不限,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

以上材料均为电子版,做成一个文件夹,以参赛学生队长的“姓名+学号+手机号”命名。

五、校赛形式、时间、地点

(一)报名

1.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可有3 名以下(含 3 名,其中队长 1 名)队员和 1 名指导教师组成。

2.赛队名称不得含有不文明字眼。

3.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二)参赛

1.校赛作品提交方式

请将参赛资料电子版文件夹制作成一个压缩包,发送至邮箱35881862@qq.com。

2.校赛作品提交截至时间

2021年7月5日24点(过期不候)。

六、补充说明

1.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鼓励与海外留学生混合组队参赛。

2.所有报名团队务必参加校内选拔赛后方可参与省赛和国赛。

七、联系方式

安明寿老师,电话:13571888055。

八、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1: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作为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主办单位的函

附件2: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同意共同主办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函

教务处、计算机学院

2020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2021全国景观规划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1届毕业生学生证注销的工作安排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