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第18届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04-14         来源:          作者:         关注:

大学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是由中国兵工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信息安全与对抗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面向全国研究生、大学生的全国性比赛。分个人挑战赛、无限擂台赛和分组对抗赛三个赛道。竞赛全面贯彻国家关于网络空间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精神,提升信息安全意识,实践信息安全技术,发现信息安全人才。

按照大赛赛程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组织该项赛事的线上赛及线下团队赛的校内选拔,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条件

我校在籍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线上赛(个人挑战赛、无限擂台赛)以学生个人形式参赛,每位参赛队员指定1名指导老师;线下赛(分组对抗赛)每支参赛队1-3名学生,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名指导教师,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

三、参赛内容

竞赛包括三个赛道:个人挑战赛、无限擂台赛和分组对抗赛。

个人挑战赛采取线上模式,题目类型包括CHOICE、WEB、REVERSE、PWN、MISC和MOBILE等,同时增加了组合题目的形式。

无限擂台赛采取线上模式,选手通过解答擂台上的题目来获得打擂的资格,在提交原创题目并通过主办方的审核后,选手题目将取代擂台上的题目实现成功打擂。擂台赛题目会根据在擂台上未被破解出的持续时间获得加分,持续时间越长,获得分数越多。

分组对抗赛为线下模拟环境中的真实对抗,主要采取阵地夺旗、占领高地等模式就行攻防比拼。比赛时,各队通过对指定的服务器进行入侵攻击达到获取flag的目的而得分,并在攻上高地后防御其他队伍的攻击。

四、比赛形式、时间

1.个人挑战赛和无限擂台赛。

选手以个人为单位,通过竞赛入口(https://www.isclab.org.cn)注册参赛。

时间:2021年4月30日上午8:00开放注册报名,5月1日上午8:00正式开始,比赛一般持续25天左右。

2.分组对抗赛。

选手从个人挑战赛和无限擂台赛及我校认定的其他相关比赛中的优秀选手中挑选,代表“西安工业大学”参赛,拟选定2队共计6名选手。

时间:7月中下旬,比赛时长为1天。

地点:北京理工大学。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梁老师、王老师;

2.联系电话:18602936561、15802924078;

3.西安工业大学ISCC竞赛咨询QQ群:976328367(ISCC2021-XATU)

六、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2021年第18届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通知

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3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