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0-12-21         来源:          作者:教务处         关注: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性服务外包创新创业类大学生竞赛。该竞赛目的在于加快外包人才培养工作,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每年吸引着全国百余所高校参加,该竞赛在全国高校和业界产生了良好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二、参赛条件

本届大赛分为A、B两个竞赛类型(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其中A类每校参赛队伍不限,B类每校限报2队。参赛队由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组成,参赛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集中报名,每队队员数量上限5人,指导老师数量上限2人。

本届大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执行《西安工业大学学科竞赛组织管理办法》(教务发[2018]139号)和《关于印发西安工业大学2018年教师指导本科生学科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显著业绩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校教[2018]266号)有关规定,凡未经过校内选拔赛选拔的参赛队,以及通过非学校官方渠道直接报名参赛的队伍,均不予经费资助和教师年终绩效奖励、学生学分认定。

三、参赛作品准备

企业命题类(A类)竞赛初赛需提交材料:

1)材料一:概要介绍(必选)

内容要求:简要说明项目基本信息,如:目标、解决思路、解决方案、亮点等。文件须具备之内容如下:

前言、创意描述、功能简介、特色综述、开发工具与技术、应用对象、应用环境、结语

2)材料二:项目简介PPT(必选)

内容要求:对项目的说明与讲解,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目标与解决思路、问题分析与解决方案、技术路线及技术实现方案、业务模式、人员组织框架及可行性分析、其他

3)材料三:项目详细方案(必选)

内容要求:项目详细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材料一的内容。

4)材料四:项目演示视频(必选)

内容要求:项目演示视频材料,详细展示作品的技术实现方式、运行方式和完成程度等内容。

5)材料五:项目知识产权证明(可选)

内容要求:项目相关的知识产权证明(包括但不限于:专利证书、著作权证书等)。

6)材料六:企业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内容要求:企业赛题中【提交材料】栏中所列需提交的其他材料。

创业实践类(B类)竞赛初赛需提交材料

1)材料一:项目商业计划书 PPT(必选)

内容要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项目背景介绍、公司名称和项目简介、核心团队介绍、产品/服务介绍、商业模式(盈利方式)、目前市场及运营情况、行业排名及主要竞争对手分析、财务现状及预测分析、主要客户及合作情况、

2)材料二:商业计划书(必选)

内容要求:商业计划书详细方案,包括但不限于材料一的内容。

3)材料三:项目演示视频(必选)

内容要求:项目演示视频材料,详细展示项目和团队的基本情况。

4)材料四:公司简介(已成立公司的必选,总篇幅1000字内)

内容要求:包括公司信息、团队信息、融资信息、业务信息、财务数据。

5)材料五:项目知识产权证明(可选)

内容要求:项目相关的知识产权证明(包括但不限于:专利证书、著作权证书等)。

四、校赛形式、时间、地点

1、校赛形式:答辩

2、校赛时间:2021年1月16日,9:00~17:00

3、校赛地点:教5-520或线上形式(视疫情形势而定)

说明:根据校内选拔赛结果择优推荐参加西部区域赛

五、联系方式

1、作品报送地址:纸质版交到教5-510,电子版发送到10620244@qq.com,纸质版与电子版均收到后视同报名成功。

2、作品报送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3、联系人:王育晓老师(13310972205)

附件1、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附件3、附件3、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承诺书

附件4、报名登记表

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2月21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1届本科生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体育理论环节在线考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