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的通知

日期:2019-07-17         来源:实践教学科          作者:教务处         关注: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的全国性园林景观设计类大学生竞赛。该竞赛每年有来自国内百余所景观规划设计类专业的院校参加,在全国高校和业界产生了良好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

按照大赛赛程安排及学校的统一安排,现决定组织该项竞赛的校内选拔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承办单位:艺术与传媒学院。

二、参赛条件

我校城乡规划、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学生。参赛学生可以个人或者小组名义报名参赛(参赛小组不超过5人)。

每名学生限报1件作品,即参赛者在报名表上只能出现1次,每件作品可设1-2名指导教师,每名教师参与指导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作品各不超过2个,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作品准备

1、作品主题:大自然的季节更替所呈现出的动态变化与人类的物质生产和精神文化生活密切相关。“春天繁花似锦,夏季绿树成荫,秋季硕果累累,冬季枯木寒林”的不同景象,让人们形成了对四季的认知,感受到生命的变化。

2、作品内容要求:要求参赛者在自己家乡的大型城市综合性公园或大型植物园中选取一块面积5-8公顷的用地进行改造设计,使其成为城市公园或植物园的“园中园”。任选春夏秋冬中的一个季节作为设计主题,比如“春华园”、“夏清园”、“秋实园”、“冬致园”等等,并通过设计对主题进行诠释;设计方案要体现地方特色,同时还需具有时代感,满足城市公园的基本使用需求。

设计地块与周边环境要做好衔接,植被、地形、水体、道路系统等可根据自己的设计进行调整;园中需提供多组服务性和景观性的建筑,建筑总面积不超过1500m2,满足点景、赏景、茶室、小卖、休憩等不同功能需求。

设计图纸包括场地分析、平面图、鸟瞰图、重要节点效果图、竖向设计图等以及必要的分析图,其他图纸内容参赛者可自行确定。比例自定,要求能够清晰准确的表达参赛者的设计思想和设计意图。

3、作品格式要求

提交材料为电子文件,包括报名表、参赛作品两个部分。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首先在竞赛官网预报名,详见http://www.chsla.org.cn

报名表:含作品名称、竞赛组别、作者姓名、指导教师以及学校名称等信息,见附件。统一采用WORD格式,文件总大小不能超过1M。文件命名为“竞赛组别+第一作者姓名+学校名称.doc”,如本科生组+第一作者姓名+学校名称.doc;

参赛作品:作品内容全部排版在一张图纸上,含必要的设计图和说明文字。图像文件采用JPG格式,100%打印时版面为120cm宽×180cm高(竖向构图)。图纸扫描与图文排版时按300pixels/inch(获奖作品可能要求提供原始高精度图片,以备出版之用),但最后提交时可以适当压缩,总大小不能超过20M(否则无效)。图像文件中不得出现任何反映作者、指导教师以及学校等相关信息,违者将取消参赛资格。文件命名为“竞赛组别+第一参赛作者+作品名称.jpg”,如:本科生组+第一参赛作者+作品名称.jpg;

设计作品中的设计说明和注解均采用中文。

四、校赛时间与地点

1、校赛时间:2019年7月20日

2、校赛地点:金花校区教二楼j2-201

五、校内联系方式

1.作品报送地址:金花校区教二楼j2-201

2.联系人:董老师(18709231856)

教务处、艺术与传媒学院

2019年7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下半年(11月)结业换发毕业证及补授学位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届“园冶杯”风景园林国际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