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第三阶段(教学产出成效)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23         来源:质量监控科          作者:         关注:

本科生院发〔2022〕95号

各学院:

根据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总体安排,抽取了63门通识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含专业考研课程)(名单见附件),已完成了第一阶段(教学准备)、第二阶段(教学过程)的质量评价与反馈工作。现开展第三阶段(教学产出成效)质量评价工作,评价内容包括:课程考核、学生学习成效、达成情况分析、资料归档情况五个方面。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课程质量评价工作,认真组织参评课程按要求准备第三阶段相关教学文档及支撑材料。

一、检查内容

1.课程考核

要求:

(1)课程考核内容与评价方式(包括形成性过程考核与结课考核)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能反映课程目标的达成;

(2)课程建立了全过程多元化考核体系,采用作业、测验、小论文、大作业、实践报告、调研报告、期中及期末考试等多种形式综合考评学生,注重对学生能力的评价;

(3)课程作业、小论文、报告、考试试题等批改规范。

支撑材料:

(1)课程命题试卷(2)课程过程性考核资料,包括:作业、测验、小论文、大作业、实践报告、调研报告等其他相关支撑材料。

2.学生学习成效

要求:学生通过课程的学习,在知识掌握、能力提高、素质提升等方面的学习成效评价。

支撑材料:学生网上评教结果(教师不用提供)。

3. 达成情况分析

要求:对照教学目标,以体现学生课程目标达成情况的相关数据作为评价依据,包括作业、测验、实验、试卷、论文、调查问卷、座谈等数据,运用定性和定量方法,分析课程目标达成情况。

支撑材料:

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结果(报告或评价表)。

4. 持续改进措施

要求:依据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结果,结合各方评价,对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提出详细的改进思路和措施,并在下一周期的教学过程中予以落实情况。

支撑材料:

课程持续改进措施(教师自评结果反映出的问题、课程持续改进措施等)。

5.资料归档

要求:课程资料归档完整,按学校要求归档试卷、评分标准、成绩单、记分册、考场情况记录表等相关资料。

支撑材料:

课程试卷、试卷袋等相关资料。

二、检查安排

1、7月-9月,教师自评和学院评价阶段

(1)教师自评

教师根据《西安工业大学课程教学质量通用标准》,完成相关教学环节,确保教学过程性资料的完整性,课程结束后完成课程过程性和终结性考核资料整理、归档,同时采用定量和定性评价的方法开展并完成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自评。

(2)学院评价

各学院承担课程质量评价的主体责任,学院负责组织人员对教师的自评结果进行核查,确认评价结果的合理性和完整性。

2、10月,校课程质量评价小组进学院开展第三阶段评价

学校组织校级课程质量评价工作小组进学院针对课程质量评价第三阶段(教学产出成效)的内容进行检查、评价。(进学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薛淑磊

电 话:13572849293

附件:2021-2022(2)学期参评课程清单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第八届3S杯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八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校内赛结果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