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5-23         来源:          作者:         关注: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通过竞赛培养出一批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科技精英人才。

为筹备选拔优秀队伍参加2022年赛事,拟组织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条件

凡在籍在册的本科大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以小组为单位参赛,每参赛小组限3名学生成员,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三、比赛主题

(一)创新类

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赛、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赛、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

(二)应用类

仿人机器人全能赛、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人形机器人全自主挑战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智能驾驶、智能车F1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赛、智能家居服务、四足机器人赛、小型机器人应用场景赛、智能分拣挑战赛。

(三)竞技类

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目标射击)、深度学习智能车、多足异形集体舞、室外无人车赛、iLoboke足球机器人(3VS3)、智慧农业赛、机器人火线突袭赛、仿生机器人赛、轮式足球机器人仿真赛、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

四、参赛方式及安排

本次校内赛学生直接加入QQ群线上报名,现场答辩、展示的形式进行选拔。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5日

校内选拔赛时间:2022年6月6日-2021年6月7日

五、联系方式

马天力老师(办公室:工5-219室)电话:15829082533

刘子翔电话:18710723085

校内选拔赛交流QQ群号:724204066

报名表格式及后续校内赛安排等事宜皆通过QQ群发布。

六、其他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通知》及《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陕西赛区比赛的通知》内容详见官网::http://www.caairobot.com

参赛项目及比赛规则详见大赛网站页面内“比赛规则”下查看https://craic.yuntop.com/#/index。

七、竞赛监督

监督邮箱:xkjsjwc@xatu.edu.cn

监督电话:86173030

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1: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附件2: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陕西赛区比赛的通知

本科生院(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关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校内选拔赛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申报以色列政府贷款项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