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提交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相关教学资料的通知(第二阶段)

日期:2022-05-18         来源:质量监控科          作者:         关注:

本科生院发〔2022〕066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总体安排,抽取了63门通识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含专业考研课程)(名单见附件),已完成了第一阶段课程教学准备情况的检查和评价。现开展第二阶段工作,对教学过程进行质量评价,评价内容包括:课前预习任务、课堂教学、课后指导与帮扶、课程预警措施四个方面。

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课程质量评价工作,认真组织参评课程按要求提交相关教学文档及支撑材料。

一、材料内容

1. 课前预习任务

要求:辅助预习,并提供符合教学内容的资料,布置课前作业、小测验等及时掌握预习情况,结合预习效果及时调整课堂教学内容。

材料内容:测验卷、课前预习作业(5份)及其他相关支撑材料。

2. 课堂教学

要求:教学流畅、内容丰富,合理增加知识难度、拓展课堂深度;设置互动环节,提升参与度;因材施教,关注学生学习效果;有效处理课堂教学中的各类突发情况。

材料内容:学院督导组对本单位参评课程的课堂评价结果。

3. 课后指导与帮扶

要求:课后作业量度和难度适中,及时批改,对学生反应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处理与反馈,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课后答疑。

材料内容:学生课后作业(5份),课程课后答疑安排,答疑过程佐证材料及其他相关支撑材料。

4. 课程预警措施

要求:教学过程中定期向学生公布课程形成性评价阶段性结果,及时对达成度低的学生进行课程预警。

材料内容:课程教学过程记分册及其他课程预警措施相关支撑材料。

二、提交形式

电子版材料打包后以学院+课程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621824788@qq.com;纸质版材料交未央校区行政楼512办公室,材料需附目录页,注明课程名称、学院、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以便检查结束后返还。

三、其他

截止时间:2022年5月27日(周五)17:00

联系人:薛淑磊

电 话:13572849293

附件:2021-2022(2)学期参评课程清单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22年5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西安工业大学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西安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