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的通知

教务发〔2021〕 069 号

日期:2021-07-09         来源:教务科          作者:教务科         关注:

各教学单位:

2017级城规专业、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选课工作于7月12日开始,相关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2017级城规专业、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选课共分三个轮次,相应轮次的时间及内容安排如下。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安排表

轮次

时间

选课对象

选课内容

第一轮

7月12日-7月18日

2017-2020年级

全体本科生

根据专业培养方案选课

第二轮

8月29日-9月7日

需补选、改选、退选的部分学生

补选、改选以及重修、补修选课

第三轮

9月20日-26日

需补选、改选、退选及免修的部分学生

学籍异动学生补选、改选;免修课程;线下通识选修课改选、本硕一体课程试听选课


二、选课相关说

1.2019、2020级学生登录后,在系统选课通道界面中可以看到本学期应选的各类课程详细列表,仅作选课参考,不是选课结果。

2.《形势与政策》课由教务处统一置课,学生不用选课,也不能退课。

3.2020级学生除必须修读并通过《大学英语I》和《大学英语II》两门公共外语课程外,还需在2021-2022学年(第3或第4学期)选修至少2学分的大学外语拓展课。其中,CET-4考试未达到425分学生修读《大学英语Ⅲ》;CET-4考试达到425分(含)的学生在第3或第4学期修读其他大学外语拓展课,2021-2022(1)学期开设的拓展课有《大学英语拓展课-跨文化商务交际》《大学英语拓展课-英语口语》《大学英语拓展课-英语国家概况》《大学日语》《大学法语》。

4.2020级学生选修《体育Ⅲ》在“培养方案内课程”选课通道,学生须选一个且只能选择一个,课程内容在“教学班”列显示。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学生,经新生院、校医院认定同意后,可不参与普通体育课选课,而选修体育保健类课程。

5.系统中教学班名称中有“方向课”“专业选修课”“专业任选课”的课程,学生应根据学院的具体安排选课。

6.通识选修课分为线下课程和线上课程两类,线下课程在校内修读,线上课程在超星尔雅或智慧树平台修读。线下课程第4周开始上课,课程名称、学分、限选人数信息见附件1。线上平台开设课程将在开学后公布,选课及登录相应课程平台修读时间另行通知。

7.研究生院面向本科生开放部分研究生课程,修读考核合格后课程学分认定为通识选修课学分,学生如果在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则免修该课程。开设课程在开学初公布,学生可根据公布的课程进行试听,试听后认为可以选课的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上选课,选课时间预计安排在下学期第4周。

8.重修、补修课程在第二轮选课进行,要确保选修课程与个人的培养方案中课程要求一致。重修课程选课时,可以选修当前学期开设的线下课程,也可选修学校提供的线上课程。选修线上课程的同学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上平台学习,并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线下期末考试,线上考核的结果作为平时成绩计入总评成绩。线上修读线下考试的课程列表及选课安排在开学后通知。注意,重修选修线上课程的,也须在教务系统选课。

9.重修课程选课时,若上课时间部分冲突,且确无其他选择,导致个人无法自选,需在第三轮选课期间填写《西安工业大学学生异常(冲突)退选课申请表》(见附件2),并经任课教师同意后交由个人所在学院代理选课。

10.实践课程重修选课后务必与任课老师联系上课事宜。

11.学生选课常见问题及解答见附件3。

三、相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贯彻落实学业导师制,在选课过程中给予学生充分地指导。

2.各教学单位应督促学生及时选课,特别关注实习、课程设计类课程选课,如有问题学生应在选课截止时间前向个人所在学院咨询,过期不再处理。

3.各学院应在选课时给出专业方向课和专业任选课选修安排,并指导学生根据培养要求进行选课。

教务处

2021年7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校内选拔赛结果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