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2021版培养方案《大学计算机基础》等课程设置调整的通知

日期:2021-04-13         来源:          作者:         关注:

各教学单位:

经调研并与相关学院研讨,现决定对2021版培养方案中《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及《专业社会实践》四门课程设置进行调整,具体要求如下:

一、《大学计算机基础》

针对理工类专业、经管类专业和文学艺术体育类专业的不同培养目标,原《大学计算机基础》调整为三门通识必修课程,课程实行通过制,计入培养方案总学分。各专业根据课程面向专业将相应课程纳入2021版培养方案中,课程具体信息见下表。

序号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面向专业

1

计算思维与人工智能基础(工)

32(理论24,上机8)

1

理工

2

计算思维与人工智能基础(管)

32(理论24,上机8)

1

经管

3

数据处理与媒体制作

32(理论24,上机8)

1

文学、艺术、体育

二、《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

原《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调整为《C语言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两门课,面向理工类专业开设,专业根据培养目标选择。课程实行通过制,计入培养方案总学分。课程具体信息见下表。

序号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1

C语言程序设计

48(理论32,上机16)

1.5

2

C++程序设计

48(理论32,上机16)

1.5

三、《Python语言程序设计》通识课

增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通识课,32学时,要求全部学生必须修读。课程实行通过制,学生考试通过后获得第二课堂学分1学分。

四、专业社会实践课程

各卓越班、实验班以及国际精英班必须开设一门专业社会实践课程,计入培养方案总学分。课程建议设置在个性化发展模块中。鼓励其他专业积极开设社会实践课程。

专业社会实践课程指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的非实习、实训课程。课程须配备理论指导教师,具有稳定的实践基地,学生70%以上学时深入基层。课程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通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等活动,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培养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教务处

2021年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及3D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校内选拔赛结果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2019      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